2013/05/25

2013 這夏來玩偶


先貼上2013新光三越大師系列這夏來玩偶的活動網頁
台北的展期只到6/3,再來就要到中、南部展囉!
趕在活動結束前跑來參加這次的展覽,沒錯,完完全全是衝著三昧堂的偶!
先前只聽過三昧堂這個團隊,只知道他們是在做自創偶,其餘的一概不清楚,臨時惡補了一下網路的資料,這幾天也持續關注他們的臉書粉絲頁,簡單來說這是由七個來自不同工作環境但都非常喜愛布袋戲的人所組成,相關介紹就不再多說,請自行google!

一直以來,我非常崇拜也非常感謝這些在為傳統藝術付出的人,不管是電視布袋戲(霹靂、金光....etc)、學校的布袋戲社團、或是類似三昧堂、研作這種自創偶團隊。我想,會親身參與這些活動的人,肯定都對傳統藝術有著濃厚的興趣、對偶戲有極大的熱誠,真的很謝謝這些人的堅持及努力。

那我呢?總覺得也該對自己喜歡的東西付出點什麼,而不是只是嘴上說說,但仔細想想....我什麼都不會啊....看戲幾十年,一直都是專職的"戲迷",沒有真正接觸過所謂的"偶",寫短劇、寫小劇本,這還太淺...;道具製作...家裡沒空間擺那些東西;影片剪輯,或許還可以,但著作權法什麼的,一不小心就可能越線...還是少用得好;美工,得了吧....我畫的山櫻花都會被看作楊桃了.......T口T。

於是,我想到了一個辦法,雖然以現在的自己還無法付出什麼(其實"懶"佔了80%的因素(汗..),那就參加這些活動,以行動來支持然後再輔以部落格詳加敘述,最終目的,當然是為了推廣發揚傳承這個屬於台灣的重要文化資產所以這一、二年來,只要得知台北有什麼關於布袋戲的活動,只要有空,一定會排除萬難參加!哪怕只有我一個人。要是做什麼事,都要我等你,你等我,誰等誰...那我覺得這樣會有太多想做的事做不了。不如行動派一點,自己衝吧!無拘無束想逛哪就逛哪,想待多久就待多久。

很少來信義區,假日人真的好多....
這次的展除了三昧堂外,還有其它工作者的作品
網站上都有相關的介紹,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但.....因為不是我看的重點,所以也沒有特別去拍
下面這二張圖,公仔大了好幾個SIZE,擺在外面供人家拍照
張嘉倫老師的作品
張嘉倫老師的作品
展場在九樓,電梯出來後,右邊是展場,左邊是商品販賣區及模型展示區
這最大隻的鋼鐵人....瞄到價錢......十幾二十萬吶......
是很威沒錯,但一般家庭不會有那個錢、那個空間買這個吧=口=....

販賣區附近有這些可愛的人物小板子可以跟它拍照
展場旁的服務台有DM及扇子可以免費領取
另,創意機器人雜誌試刊號也擺在旁邊可以自由拿走
每個展區都有各自的作品的明信片樣式卡片可以拿
只是有的被拿光了,工作人員沒有即時補上,沒有完搜真可惜Q.Q
鋼鐵擂台?!
展場中擺在最外面的是很勾錐的燈泡人
再來就是三昧堂展區了,當然,每尊偶都超精緻超漂亮
每尊偶前面的板子上都有三昧堂每個老師的介紹,也有每尊偶的簡單介紹
般若-這尊角色肩上的鬼面造型我超喜歡
宇羅聖母 皇太后
北京 太平宮主
認萍生(慕少艾)
個人覺得很花俏的角色-落英霏  外號:百萬大歌星  XD
海殤君!!!!!!
時裝偶
神獄霸主 終天之恨  <<超霸氣的名字
這位慵懶的日系角色叫做:瀧山雪狐 織羽秋篠
這麼精美的偶看照片不過癮啦,一定要看現場的才有那種FU!!
為什麼我會知道這些偶的名字呢?絕對不是我邊拿紙筆邊看展邊做筆記,而是憑在新光三越消費的發票(不限金額,隨便到超市買瓶養樂多也行,但發票抬頭就是要寫"新光三越"),就可以用$250買到一本三昧堂所著的玩藝布袋戲(原價$350),現場有展示書可以借來翻看看,全彩印刷,質感很讚,書裡有三昧堂的創立故事、每位老師的介紹、每尊偶的簡介、造型、兵器、服裝的製作...總之,是很物超所值的一本書!!!
遮一下發票號碼...中千萬才不會被綁架XD
最後要走前,還突然失心瘋,又加價買了一隻鋼鐵人的公仔...想說難得來一次這種展,而且這款是新光三越限定版,他的關節都可以動,蠻可愛的,就把他帶回家嚕XD

2 則留言:

  1. 謝謝你,我是三昧堂小金老師,我看到你用部落格幫我們推廣的努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老師
      這幾天也會到天母店去看你們的展唷^0^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