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9

九龍變23.24亂談


這二集文戲遠比武戲亮眼
梅香塢的真書假書爭奪
暗算紫燕的殺手是誰
溫皇和俏如來的談話
酆都月與鳳蝶的談話
這些片段都足以讓我蕊屁蕊屁再蕊屁
看文戲頭腦都要很清楚...不然真的會霧煞煞-/_-

武戲的部份
獨眼龍vs萬朔夜
獨眼龍放水落敗,不意外
蠻多人討厭萬朔夜的,覺得他在拖戲,個性很中二
我倒是認為,劇情還沒真正把他的故事完全演出來,一切只能期待期待再期待
或許不單單只是想為義父報仇,可能還有其它原因在
他和聆秋露間的關係也還沒交待清楚
看來他們二個還有一場"真正"的對決要打

劍無極被帶到不悔峰
他不適合練無極劍法....這個結果有令我意外到...
真是揪心啊........總司好用心良苦..T__T
他與櫻吹雪的對決,場景整個轉變,是心境的改變嗎
這場武戲呈現出來的還不賴!

蒼狼好萌好可愛>///<

其它還有很多細節就不多做贅述
各大討論版都找得到網友們的心得文
以下幾點是我的重點心得

一、櫻吹雪vs流光一劍
畫面很像忍SHINOBI裡面弦之介斬殺小囉囉的一幕
忍 SHINOBI-弦之介月下開殺
櫻吹雪 櫻。月斷
是不是有點像呢!這幕真的拍的不錯
該不會大俠的靈感就是從這幕來的吧!

二、24集收幕,默教授終於和溫皇見面了
關於孤鴻寄語墨蒼離的本名墨家鉅子-萬軍無兵策天凰(鳳)
後來wiki了一下關於墨家的資料...
鉅子不是什麼文臣武將,他是個領袖啊!!!!!!
到底是還是呢? 那個key字幕的人....你是故意的還是......
策天凰
策天鳳
默蒼離,是個中性的名字,以現實來說,很多名字也是聽不出來這個人是男是女...
記得當時台大的編劇座談會
三弦有提到,默蒼離是男生但是他口誤說成女生
那就先暫定他是男生好了,那真正的名字應該就是策天鳳
但也不一定就是了,說不定他的本名是個很女性化的名字XD
如果硬要看到名字就斷定是男是女
那隔壁棚的鳳凰嗚不就是人妖了嗎...=口=
鳳凰嗚表示:◢▆▅▄▃崩╰(〒皿〒)╯潰▃▄▅▇◣
鳳凰是中國古代傳說中的百鳥之王,在中華文化中的地位僅次於龍。羽毛一般被描述為赤紅色,雄的稱為鳳,雌的則稱為凰

三、藏鏡人指天為敵,口白超有情感的轉換

為什麼?為什麼?
難道,是我滿手的血腥,所以報應在我的女兒身上?
難道,是我罪惡滔天,所以一家苦難?
難道所有命運的捉弄,都是我咎由自取?
天!你真要絕我之路?
天!你真要逼吾於死途
天啊!你敢與我為敵?
你們要藏鏡人,我就給你藏鏡人,萬惡的罪魁 藏鏡人啦!!!!!

不解釋......阿藏哥爆氣開殺了!!!
原來...布衣內穿著金甲.....不熱嗎=口=?
24集收幕收得好燃!!!!!!!!!
不能同生,尤願同死。浴血雙雄:藏鏡人&千雪孤嗚
然後.......
本次發片最經典名言:
一夜夫妻百日恩
百日夫妻仇更深
                         By 乳爆君
(你們夫妻倆真是經典名言製造機= =)
--
每次看完新片,就是一股空虛感襲身......
然後又是為期二週的等待.......
只能不斷重覆重覆再重覆的看前面的劇情
可怕的是...這戲一點也不會膩啊!!!!
CP值超高的.......!!!!!!!
最後還是請大家多多支持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