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2

九龍變25.26亂談

金光九龍變 未來發片送卡片的樣式
只是想分享一下拿到藏鏡人散髮版隱藏版卡片的喜悅
據說全台限量2000張,我是幸運的二千人之一^0^
面紙包封口處還很貼心的用小貼紙貼起來
聽到金光要送衛生紙本就不打算用了,這麼有保存價值的東西~~
我怎麼捨得用呢,加上抽到阿藏哥限量版....這....更要供起來拜啊!!!!!!!!


一樣劇情不多做說明,PTT & 各大討論版找得到更精闢更詳細的文章(以下敘述與正劇演出順序跳來跳去請見諒)

越來越欣賞蒼狼了,他真的是苗王的兒子嗎...笑不老拼死都想搶到擲躅千層,蒼狼你還那樣玩他老人家-_-...但本性是個乖寶寶就是嚕,把人殺了還把屍體送回向人賠罪,難怪苗王只能相信大祭司的預言啊...苗疆的人都怪怪的(誤),金光的配角果然都有他的戲份在..笑不老前輩您的遺願達成了,您就安息吧...
苗王的武力深不可測....旭日靈嶽根本出來被玩的嘛
酆都月最近很愛找鳳蝶單獨談話...讓我擔心的是相思蠱這東西...希望只是酆都月在嚇鳳蝶,但在鳳蝶身上爬的那些小蟲子又該怎麼解釋呢?編劇大人您就高抬貴手不要把她寫壞啊...
二個月後的七月十七日會發生什麼事呢?
看了下日期,7/17(三)是九龍變3334的發片日,即將進入尾聲的二集..
想必也是精彩精彩超精彩!!!

一直以來,我愛的都是文戲偏多,當劇中人物在講解先前發生的事,伏筆慢慢帶出來時,印象比較模糊的部份還會特地去找先前的DVD再看一次,我愛這種動腦的感覺;武戲也有很多亮眼的部份,但說穿了,就是"操偶"的呈現,一次比一次更加的精湛!(辛苦了,金光的工作人員們!(敬禮))我印象很深的武戲是決戰時刻 俏如來海K天兵君這段,雖然和其它武戲相比算很短,但到現在為止,我最愛的,還是這段沒有太多的特效,只有拳拳到肉的痛毆,講了這麼多....2526這二集的文戲武戲依然精彩啊!

藏鏡人與女暴君這對夫妻.....真是邊打還邊不忘調情啊.......
也不想想女兒就在旁邊........=皿=
先前在巴哈看到有篇文章"藏鏡人與女暴君的熱戀期對話"
出自千禧雲州大儒俠第34集,本身沒看過這部,但對話真TMD的OMG~~~~~!!
女暴君:你是高漢子,武林之魁~
藏鏡人:藏鏡人七尺昂藏之軀,苗疆戰神也!
女暴君:藏鏡人啊~你的天鎚又大又長~
藏鏡人:妳的地窖又小又緊~
什麼跟什麼啊.......(掩面
然後...再加上今天的劇情........
(幸好家裡只有我在看,要是全家人一起看這段不就很尷尬=口=)
任何可以在迷片中聽到的術語..至少出現一半有了吧
什麼高潮、升天、粗暴、勇猛....怎麼會有這麼激情的武戲!?
邪馬台笑跟天海光流救援,補了一句接下來的畫面是18禁,整個笑翻XD
然後藏鏡人跟憶無心走後,笑說了一句:看女暴君被打成這樣........
繼史豔文後,邪馬台笑又補一槍
囂狂霸氣的藏鏡人,經典語錄不斷增加,而她的老婆女暴君,也是不惶多讓
藏鏡人:賤人,妳果真無藥可救
女暴君:賤,是有多賤呢?(果然是夫妻.......)

炮灰三人組:一、怒斷山。二、喪魂滅。三、火...
藏鏡人:我不想知道你是誰
(悲劇的火..被阿藏哥嗆聲後斷頭秒殺,連名字都來不及報,幸好總監大人在PTT上賜了他一個名字,但現在給有啥屁用啊XD)
總監出現在PTT!!!!
藏鏡人:想取代戰神,先學會仰望我!
藏鏡人:不是我要在這大地找立足之地,而是這片大地該如何承載我藏鏡人
藏鏡人:想知道我有多勇猛,賤人你承受得住嗎?
這二集這對不良夫妻的調情語錄已經有網友整理出來了!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00867&snA=52540&tnum=1)
憶無心那句阿爹讓我瞬間流淚.....T_T
忘了還有笑的一句:不要臉...真是假掰的破.....

再來就是萬眾期待的默蒼離、神蠱溫皇 智者相會
這段文戲又長又精彩超過癮XD
溫留遺策給俏,默留羽國誌異給溫,其中的內容是真是假,也還不清楚,只是聽到這裡時溫皇有種被反將一軍的感覺吧,鏡頭特地帶到他,那個眼神根本想殺人

默蒼離:我明白你的孤獨
神蠱溫皇:因為你我是同一種人嗎?
令人產生無限想像空間的對話....

默蒼離的過去牽扯到一個女人,她是什麼人?愛人?情人?仇人?敵人?反正目前只知道她是個女人!不知道是不是類似溫皇與鳳蝶的關係...但溫皇與鳳蝶的關係,也還模糊不清...
這裡提到的霓霞之戰,策天鳳在內外無援的困境下,如何以十七打三萬...因為我跟溫皇一樣,都不相信這只是情節太過離奇作者寫不下去才草草帶過吶...相信這是未來會解釋的部份,溫皇所說的,那是一場最為無情無義的戰爭嗎?...是什麼意思呢(鏡頭給了默蒼離特寫)
究竟17精兵如何打贏3萬大軍呢?這肯定會造成一番討論~~
還有關於孤鴻寄語默蒼離,這名字的解釋,在這次也交待清楚了。羽者為禽,鳳為禽首,孤鴻單飛,寄語無言,默字為音,蒼字為色,孤鴻寄語默蒼離,無言寂寥離開羽國的禽首。溫皇的解釋講的頭頭是道,但還是被默蒼離捅了一刀...如果這個名字........

不管怎麼看.....總覺得這次會談一直都是默蒼離佔上風
溫皇不斷的試探,默蒼離就是有辦法淡定的帶過並予以回擊
從對話中感覺溫皇一直都沒有把俏如來放在眼裡...而且魔世未來再度開啟...肯定和溫皇脫不了關係...,但可怕的是默蒼離的回答:就算魔世開啟,就算天下人全死在吾的面前,我也無所謂,因為,我們是同一種人。這更讓默蒼離的來歷蒙上一股神秘的色彩..
金光經典語錄再添一句:人心與計謀同樣,虛虛實實,真偽難辦。By 默蒼離

最後...拖超久的萬朔夜/聆秋露之迷
如同先前大家猜想的,冥醫也說出了他的疑慮,怎麼二人不曾同時出現?
事實證明"他們"是同一個人啊!!至於這是怎麼一回事,終於要在下集揭曉了!
萬朔夜的來歷及春桃祭拜的那個聆秋露之墓是怎麼一回事,欲知詳情,一切盡在金光九龍變2728!萬朔夜其實是個心地很好的人啊自他出場以來不曾殺過人....只是執著了點罷了,但設身處地想想,如果自己是萬朔夜,你會怎麼做呢?

                            
怎麼不是聆秋露拿刀開殺呢
你要萬朔夜,我就給你萬朔夜啦!!!
冷眼視世路,朔夜逐日痕,深恩不可負,盡付霜刀魂。
這首詩聽久了都會背了,隨著聆、萬的劇情逐漸明朗,詩也慢慢懂它意思了,自己翻了一下,不知道正不正確,就參考看看囉

冷眼視世路
因義父的遭遇,讓他心寒,對世事都冷眼看待
朔夜逐日痕
朔夜指的是自己,追逐日痕,這日指的可能是萬曙天,義父萬曙天在萬朔夜的心中就像太陽一樣,指引他、照亮他,所以他要追逐萬曙天所留的痕跡,所謂"仁刀"的精神,這或許可以解釋他從出場到現在還沒真正殺過人吧?!
深恩不可負
萬曙天對他有恩,當然,這也可能是戀紅梅或是聆秋露的恩情
盡付霜刀魂
上面提到恩不可負,只能把這片報恩的心意全部寄託在曤日的魂魄裡,以這把矐日再行仁刀之舉,至於魂指的或許不是所謂的刀的魂魄、靈魂之類的,而是萬曙天的精神!

這次發片還有編劇雜談(三)可以解解癮
這次三弦因為在趕稿好多想看的都沒的爆出來,這篇談了很多(因為是雜談嘛XD)
以下三句是我認為重點中的重點:

一、角色基於立場跟目的,是會說謊、詐欺、誤解、扭曲原本的真相喔
二、甚至角色自己是會誤判資訊而說出錯誤的結論。
三、所以請不要太過相信台面上每個角色所說的話~~就算他看起來像真的,也未必是真的。


編劇鯉魚要離職了,好可惜啊...雖然只有在台大座談會中有一面之緣(明天的台大成果展或許看得到她@@)可以說是完全不認識,但還是想說聲恭喜申請交換留學生過關,祝福妳囉!!謝謝妳帶給戲迷們這雖短暫卻深刻的記憶!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