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0

進擊的巨人 亂談,這個世界,本來就是殘酷的


話說除了火鳳燎原外
最近讓我很感興趣的就是這部進擊的巨人
目前只看了七集動畫(到目前為止動畫只出了7集,一週一集)
正在補漫畫進度中,漫畫出到第九集

該怎麼說這部作品呢
以我這個平常只看海棉寶寶跟探險活寶的人來說.....

這部作品真的
非~常~特~別!!!!!!
(我把對動畫的美好印象停留在同年了....那些回憶...就留在心中吧...)
對於現在的動畫真的沒什麼太大的興趣...
這是進擊的巨人WIKI連結

這篇不是要吹噓什麼進擊的巨人 很好看 很精彩 很特別什麼的
當然,我是這樣想的,但每個人觀點不同,這就留待自己看過後做評論了

這部作品會吸引我的原因
是它的世界觀、現實面以及其它想表達的涵意

片頭曲-紅蓮の弓矢 很熱血,被拿來改編在很多地方
這是30分鐘LOOP版....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聽不膩阿!!!

日文看不懂也聽不懂,但我覺得中文歌詞這個版本翻得還不賴
出處:進擊的巨人-Xuite影音分享粉絲團  Dymy字幕組
打在下面分享一下
他們是獵物 而我們才是獵手
花謝凋零終遭人踐 殘瓣之名至今難辨
墜地之鳥顧影自憐 急盼風起以了夙願
一味禱告縱然心虔 世間又能有何改變
改變當下唯有信念 殊死一戰不畏驚險
屍橫遍野 跨步再向前
獨桀驁 恥不前 豬玀笑 芻狗喧
家畜安守欄內 繁榮亦虛偽
餓狼只求自由 至死不悔
身困牢籠中 屈辱的體驗
醞出反攻 破繭而現
獵手奮戰 城牆另一邊
戮敵如風 血染漫雲天
盈滿的衝動 迸發在心間
點燃其身 肆意地宣洩
貫穿於暮天 緋紅之烈焰
豔若紅蓮 疾似箭

------以下有部份劇情洩漏,請小心觀看-------


故事構築在一個作者自創的世界(廢話)
這個世界,巨人以人類為食,人類千辛萬苦建了三道高聳的圍牆,這個圍牆讓裡面的人類免於巨人攻擊、抵擋巨人的侵犯。居住在裡面的人們因生活的安逸,逐漸忘了巨人曾經帶給他們的恐懼,忘了他們是被囚禁在巨大籠子裡的家畜。直到某天,一個超大型巨人的出現,破壞了圍牆,才讓人們覺醒。

以往很多動漫劇情很容易就猜得到
主角被打個半死>>練功>>升級>>再次PK BOSS>>被打到瀕死>>夥伴的吶喊&友情的力量>>終於贏得勝利老套的劇情、不變的迴圈,吸引了多少年少輕狂的孩子XD
但這部的劇情就真的太出乎意料了!
原本以為大家受完訓,就可以開始對巨人展開反擊,爽爽的看巨人被砍翻的畫面
沒想到一開始巨人突如其來的攻擊,訓練兵團就死了一堆人
連男主角也被搞得斷手斷腳的然後被巨人吞下肚....哇靠男主角耶!
極度懷疑米卡莎才是主角...精湛的刀法一人挑翻巨人,把她的內心起初不敢揮刀殺人的掙扎到後來的覺悟呈現得很好,也進而解釋了為什麼她的程度會那麼優異的原因,或許跟天份有關,但我認為心裡的那股動力(保護艾倫)也是促使她變強的很大因素之一,至於他們兩個之間的感情有沒有愛情成份在,我認為或多或少女方對男方是有的,米卡莎把艾倫當恩人,當自己內心的支柱...但男方對女方就比較不明顯了,在未來的劇情可能有所交代吧!又或者雙方另有所屬也不一定~
夥伴都死了,只剩你一個存活,那股自責感、無力感、真的會讓人想舉槍自裁吧..大家都死了,為什麼我還活著?
話說那幕補給團在房子裡等待救援,房子外卻被巨人包圍,有個男的舉槍自盡的畫面真的嚇到我了....,這才是進擊的巨人世界觀中,槍的用法吧。小小子彈根本對巨人造成不了什麼傷害。平民老百姓無助的聲音,根本撼動不了高層官員,只有在他們自身利益受損時,才會受到一點點的回應,然後一陣子後...又不了了之。
是啊...殘酷的世界,並不是你準備好了,就能上戰場(職場),因為或許這個戰場(職場),所會用到的招式(技能),並不是靠那些你在訓練兵團(學校)教官(老師)教你的那麼簡單、那麼狹隘....。你會不斷的被殘酷的現實逼著成長,然後改變,不然...就是持續墮落...直到死亡...

或許
我是在看到米卡莎的童年那部份後(動畫第六集-米卡莎拿刀刺殺綁匪那段)
才真正愛上這部作品吧
這個世界,本來就是殘酷的
是啊....現實也是個殘酷的世界...不是嗎?
只是作者用更深刻的方法表示出來。不是殺巨人,就是被巨人殺

在現實,我們也不自覺的在心中築起一道道的牆,阻擋外來的文化、思想、別人對我們的批判(巨人),而自己內心的反抗、爭辯、不認同就如同進擊的巨人中的調查兵團想要對這些外來物種做出反擊。這大大小小的戰爭中(內心的糾結,對錯的判斷,價值觀的衝突...等)可能有輸有贏,贏了得繼續防範下一波攻擊,輸了得檢討並想想問題出在哪或許自己真的錯了也不一定。可是這其中的損失卻無法估計,當然,也有趁機想賺取戰爭錢財、只顧自己的利益、視人命如草芥的黑心商人政客(動畫第六集-一附雖小樣的商會會長),仔細想想...現實中這種人很多,不是嗎?

持續期待後續發展囉...是年紀越大想越多嗎?
腦補的太嚴重了,或許作者根本沒這意思,一切都是我自己在那裡亂想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