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8

關於九龍變這幾集

雖然這些猜測在未來的發片日必定會得到解答
但還是想試試看是否能搭上偉大編劇們的思維XD
這篇純粹是猜測....以及...腦補.......

首先是來猜猜默教授,孤鴻寄語默蒼離
眼神超殺的默教授
默蒼離的來歷一直是一個謎
連神蠱溫皇親自出馬也無法確定他的真實身份是不是墨家鉅子 萬軍無兵策天鳳
為什麼在還沒知道"默蒼離"叫"默蒼離"前,大家會叫他"擦鏡人"?
因為他總是無時無刻拿著一面銅鏡不斷的用手中的布擦拭
至於原因,劇情還沒有解釋
但從2526集中,神蠱溫皇的推斷,加上自己腦補....
"那個女人" 可能是 造成默蒼離不斷擦鏡子的主要原因
"那個女人",或許曾是默蒼離的情人、妻子、媽媽、奶奶(誤?)或是很重要的友人,但因不知名原因(可能與17滅3萬有所關連?)而離開了他,不一定是死亡,可能是因為所追求的理念、方向不同而背道而馳。然而默蒼離此刻還懷念著這位離他遠去的女人,因此扮成"那個女人"的樣子,不斷的照鏡子,想照出那女人的樣貌,想當然,不管裝得再怎麼像,他還是原來的默蒼離。所以他就像得了強迫症似的,不斷的擦、不斷的擦、不斷的擦...。先前就有提到,默蒼離有個無藥可解的心病,或許就是跟那個神秘的查某郎有關。因為我還是覺得默蒼離不管是偶還是聲音....都很中性啊,甚至有有偏女性...雖然三弦說他是男的XD

再來猜測的這個角色是下週(6/5)即將揭曉一切迷團的萬朔夜
先附上九龍變27、28搶先看


先前的座談會鯉魚編劇說萬朔夜"是男的"
這次的雜談(三)中三弦編劇提到:角色基於立場及目的,可能會有說謊、詐欺、誤解、扭曲原本的真相(我不覺得這句話是針對搶奪九龍天書的部份所說的)
那如果"假設"萬朔夜其實是個女人,之所以鯉魚編劇說他是男的,是因為站在萬朔夜的立場思考,同性戀中扮演異性角色的人都會希望自己是真正的異性,所以27.28搶先看中萬朔夜才會嗆聲:你講誰是女人?
既然鯉魚編劇寫角色時有參考心理學類的書籍(在台大座談會中提到的),那應該多少也會接觸到同性戀這個話題(加上很多人都在懷疑他的性別啊XD)。撇開性徵後,男人跟女人的差異是?

或許上面對於已演出的劇情會有矛盾或錯誤的的地方
當然...因為上面是我非常不負責任的猜測
就讓正劇來打我的臉吧....好想知道到底是怎樣唷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