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6

九龍變27.28亂談


快六點才下班幸好還是有買到劍無極面紙包真開心^_^

先打上今晚看了的心得及猜測&腦補
待我重看後,有其它心得再補上
以下敘述與正劇演出順序跳來跳去請見諒

這個世間...不能用對錯來辦別的事情太多  By 史豔文
雖然在28集收幕,溫皇受苗疆圍殺,但看他的反應肯定早就料到了
風滿樓,捲黃沙,舞劍春秋,名震天下;雨飄渺,倦紅塵,還君明珠,秋水浮萍。
久違的詩號,邊唸這首詩邊換上任飄渺的衣服超帥超有霸氣的!!溫皇原來你隨身攜帶這衣服以備變裝啊...這不就跟阿藏哥金甲穿裡面的道理一樣嗎XD...這幕金光操偶再加分啊
一氣喝成的換裝...
這二集給我的震撼比較沒有先前幾集高
爆點只有下一集的劇名:苗疆第一智者
還有最後北競王說的:三步棋,殺溫皇
這苗疆第一智者指的是北競王還是溫皇...不得而知...就期待下一集的智鬥吧!
但我一點也不認為溫皇/任飄渺會被收
看他嗆得那麼大聲:你憑什麼認為你攔得住我呢?
                                  你憑什麼認為我會被喵王收呢?

藏鏡人VS任飄渺的武戲,雖然短,但我的評價只有---"過癮"二個字!
以為劍十會給他捅下去,害我捏了把冷汗...
苗疆三傑,只存千雪,一者死於天允山,一者從不存在 。 死於天允山,一開始覺得是溫皇(被炎魔陰 詐死),後來覺得指的是藏鏡人,史/藏身份在天允山被揭露,藏鏡人在苗疆的地位不復存在,這一刻萬惡罪魁-藏鏡人已死...這也是藏鏡人性情開始轉變的起點;而從不存在的指的是溫皇...他可以是溫皇,可以是任飄渺可以是其他人...站在頂峰尋找刺激的孤獨天才...遊戲人間才是他的目的吧?!
溫皇有提到,中原、苗疆已無藏鏡人立身之地,有提到鱗族及羽國,說不定藏鏡人真的會帶女兒去也不一定
漸行漸遠的苗疆三傑
副樓主跟女暴君搭上線了,這二個黑心肝感覺就是未來的不定時炸彈吶...
私底下偷來暗去的二個人
交換九龍天書,再次感受到苗王被俏如來打臉,俏哥好帥~~~~
鳳蝶默默出現,雖然跟劍無極沒有對話,但聽到那配樂....我的眼框又泛淚了.....
早已心意相通的二個人
史家兄弟真的會各自走上不同的路嗎?SPA你的當頭棒喝很有用阿...到底什麼才是..."英雄"呢?(望向羅喉,這段也證明櫻吹雪說銀燕悟性高這件事,人家劍無極這麼努力練功,你坐在那裡聽人教訓就能有所突破....資質這種東西阿....
因為他做不了英雄
做不了英雄,就是因為.....我不夠強!
如果我夠強....就能....
先前打了篇"關於九龍變這幾集"的腦補文章
雖然不是完全正確,但還是猜對了一點點(真開心XDD
琴刀相依的歌詞來看(把弦賣笑訴心意,揮刃為情義,恨誰又女兒身,埋葬了春天?),女女戀不意外,以27集的劇情呈現,這是雙重人格吧?
連理枝葉,相附相依,此生此誓,不離不棄。
謊言,全是謊言。
樹死一半,猶能存活,心死一半,又如何能活?
我一無所有,我一無所有啊.....
這段萬朔夜的過去,輔以隨風而去這首歌,非常摧淚T_T
在了解這段來龍去脈後,再去細細體會這首歌的歌詞,會有不一樣的感觸


從小就覺得自己可以是個男人的小萬
果然是奧庄頭的輿論把聆秋露逼死,兩個女人怎麼能相愛啊?
在現在這個時代,依然有很多人無法接受同性相愛,何況是那個時代呢
春桃:人是無法選擇去愛上怎樣的人....對啊,為什麼,就是有人無法接受呢?
為什麼不能?
這也間接讓戀紅梅願意接授冥醫的治療。因萬朔夜開殺,造成赫蒙少使的死,流露出赫蒙天野的真性情,金光的角色真的都有血有淚。
今天....哥有很多話要向你說...
赫蒙天野:為什麼王,要替一個軍士報仇?如果每一個軍士死了,王都要替他們報仇,那王要怎樣進行工作?...即使自己的弟弟死了,還顧慮到王,赫蒙天野真的是個很忠心的人。
看到赫蒙天野對苗王磕頭領旨後,踢刀、轉身、走人的畫面,眼淚差點奪框而出....赫蒙將軍您辛苦了
(話說劇中提到好萌少使這些年來只對好萌天野說了15句,共176個字....至於是哪15句,哪176個字....三弦總監大人您是否會在下一次的座談會中被問到呢 好期待啊哈哈哈哈)
看完聆/萬的故事後,再去聽一次九龍變第一片尾曲-隨風而去
心裡產生一股不一樣的感覺,似乎更能體會萬朔夜的心境了...

苗王說了一句話。一方面告誡蒼狼,另一方面影射時事:
一國君臣的無能,就會牽連到所有的子民。
相信大家都懂.....
而... 我不知道  你直接問主人
則是最經典的話XDDD

再來就是苗疆新地點:罪湖七惡牢。
這牢裡關著七位惡人。中間牢籠關著一個人,身上纏著六條鎖鍊,六條鎖鍊沿伸到另外六個牢籠。究竟是他一人鎮住六頭野獸,或是六頭野獸束縛了一個魔神?
苗疆七惡牢 新角色
苗王希望借助七惡牢之力殺藏鏡人。
老者提到:你要任務,那我身上的罪鏈將減少一條。你不怕鎮不住我嗎? 就對話來看是六惡束縛老者...但我猜想他們是是互相牽制,六打一剛好平手之類的,並沒有說七惡每個都是好朋友吧XD
※大膽猜測一:
老者的雙手、雙腳、脖子(還有一個地方我想不到),各被一條罪鏈鎖住。而新角色冽風濤左手殘廢,或許是解除了老者左手的罪鏈,所以七惡牢的惡人,有可能都是身體某部份有缺陷的殘廢者....怎麼辦最近火鳳燎原中毒,一直想到殘兵XD,話說冽風濤的配樂真好聽!
凋風濤
大膽猜測二:
被鎖在中間的那位老者,是上一任的苗王,因不明原因,被現任的苗王鎖在七惡牢,先前苗王也有提到:"無情才能稱孤",他極有可能是苗王的老爹,看蒼狼吃驚的反應...好像認識
大膽猜測三:
若牢中的老者真的是前苗王,那有沒有可能這是現任苗王未來的寫照?而下手者,正是苗疆王儲蒼狼王子?但我覺得如果最後苗王真的被蒼狼陰,苗王也不會有怨言吧,反而會誇讚蒼狼...你終於懂孤王的苦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