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9

劍影魔蹤01.02亂談


其實發現我先前打的文章有點像是在流水帳的敘述劇情
而我現在也比較沒時間坐在電腦前再把DVD放一遍復習後再來慢慢敘述劇情,所以關於劇情的精闢分析文請上各大討論區及GOOGLE查詢
文學或戲劇,都須要有一定的教化人心的功用跟效果
以上是三弦在幕後特輯中說到的一句話。當然,也有表現在這二集裡面,或許是因為慢慢的會想、會思考了,看過都會特別去想編劇們所要傳達的內涵是什麼,這也是編劇的目的吧!
以下就來談談我看完這二集的心得:
千雪終於發現小王的目的了,應該是說小王陰謀敗露,從背後贊了千雪好大的一掌,沒死也只剩半條命....輪迴劫頗帥!根本太極玄!而千雪在豁命一擊時,對藏鏡人說的:藏仔,我不想活了。這句話讓我眼框泛淚啊....。還有那句"吾命由吾不由天啦!!!!"也一同在此喊出來了。藏鏡人背著千雪掉入千丈深淵,很芭樂的....沒死,而就在藏鏡人想著不能同生但願同死,準備瞌眼的那一瞬,憶無心親情的一喚...加上無意間探得千雪還有一絲氣息,整個活下去的慾望就燃起來了.....雖然很感動沒錯但是我心裡還是覺得很芭樂啊XD;第二集收幕,藏鏡人背著千雪到了一座門前,合理推斷,門後就是黑水城...原因是藏鏡人及千雪二人掉入千丈深淵,而先前千雪救了小玉,送她回家時,也是到了一個山洞裡,然後地面開始下降,降的深度也幾乎是千丈了吧?...最後到了黑水城。
關於藏鏡人裂地那招---字幕上打"雷公熾爁",但實際上應該叫做"雷光熾爁","公"和"光"的台語讀音相同,字幕才會打錯吧,此篇文章有相關的討論,在此學到了一個字"爁",音同爛,焚燒的意思
雷光熾爁
另,北競王本名是競日孤嗚;而劇中還有提到另一個名字:天闕孤嗚,指的是被關在七惡牢中間的那位老者。
失去父王(苗王)和王叔(千雪)的可憐小蒼狼,被霜姑娘唸了幾句,就站了起來...我要報仇!對,我要報仇!(爆走),我也覺得這段...有那麼一點兒牽強,那麼一點兒芭樂...。但對於祖王叔(北競王)失望透頂的蒼狼會就此改變也不一定...把握蒼兔要趁早啊...再過不久,可能就要變成真‧蒼"狼"了....
硬起來吧蒼狼!!
關於奉天和霜姑娘的部份,霜哪時候開始被奉天叫老婆了...,霜姑娘這幾集的表現,很自然的讓我連想到龍城聖影登場的北堣皇城女鑄劍師...火陽飛鳳鐵十三,而奉天就有點像她那呆呆又可愛的老公箴有力,該不會當時這段劇情也是三弦主筆的吧XD(之所以會記得這麼清楚是因為當時我還蠻喜歡這個女角色的,個性灑脫、阿莎力,配樂又好聽...可惜最後斷了一臂,但幸好後來安然退隱)。只是沒想到....得到櫻吹雪前輩真傳的竟然會是霜!?看到那招"櫻‧斬"真的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有沒有可能下一次,櫻‧月斷就出來了呢v_v...,可是...如果會這招,那當時是被瘋都月打假的嗎...。櫻吹雪和霜姑娘恰北北的個性到是頗相似的(笑)...風間跟霜越看越像情侶...銀牛你這隻笨牛到底在幹麻!!!
火陽飛鳳鐵十三
任飄渺與銀燕、劍無極的最終戰,帶出了劍無極的自白,也帶出了激勵人心的話語,同時,這也是大俠的心聲。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教化人心"的效果吧,不要輕言放棄啊!!而最後出現的鳳蝶更是讓人揪心....這對情侶未來的路,不知道要怎麼走下去...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啊...。
劍十二與一劍無悔,在我看來,沒有誰輸;也沒有誰贏。
有的只是戲迷們的驚嘆與惋惜..
大俠的心聲之萬惡的EDIUS
俏如來這二集...親眼看見百武會眾群俠為了替他留生路死傷無數幾近全滅,自己卻無能為力,很明顯的感覺到他已經失去了先前的冷靜,相信這場災難就此埋下了他之後入魔的一個種子。在琉璃樹下,冥醫話中有話也很耐人尋味...比這更嚴重慘烈的處境他們倆都經歷過,難到這指的會是先前羽國誌異提到的十七滅三萬嗎?"雖然會死很多人,但最後我們一定會贏",這句似乎也預告了之後的壯烈情境...看完第二集後才發現,原來人性最黑暗的是默蒼離...,只是他的目的是什麼呢?先前冥醫也曾指點俏如來凡事有因就有果;那麼以默蒼離出場到現在的表現,"果"的部份 幾乎都是他說了算,因為天也難與他抗衡(超嗆XD),那"因"呢?為什麼...他要這麼做呢?在ptt上看到一個討論串:俏如來與教授的劇情猜想,覺得這篇說得還蠻有道理的,有興趣可以點過去看看,說不定劇情走向已經被網友們拼湊出來了也不一定呢。
溫皇,你真的變活死人了嗎...會不會又是什麼XX蠱在騙觀眾呢?一個文武雙全的角色就這樣...,實在是可惜啊....但如果這樣的結局對這個角色是最好的,那麼就這樣吧....如果為了保持人氣而再加入多餘的劇情反而不好;鳳蝶與冽風濤的關係終於要揭密了,我猜冽是鳳的哥哥;朋友猜冽是鳳的生父,而中谷大娘是鳳的生母,二者在先前的劇情裡都有提到蝴蝶...拜託不要是這樣啊~這樣我會有種幻滅的感覺T_T...小鳳蝶有個義父就好了...
這二個人的關係是...??
看完之後又是為期二週的漫長等待...

打個廣告:西周刊,這個facebook粉絲團辦了一個小活動:大家用力問倒三弦總監吧XD,感謝版主爭取到這個機會可以讓大家問總監劇情...詳情請自己點進去看囉,到時會由西周刊小編統整問題再請總監回答,期限只到9/20,若有問題要發問的朋友把握時間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