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1

劍影魔蹤03.04亂談

以下是個人偏主觀的觀後感及不負責任的猜測
關於劇情的精闢分析文請上各大討論區及GOOGLE查詢




我打算把這二集...甚至是下一集 封為蒼狼王子復仇記XD
不斷的被背叛,不斷的被告誡著自己的天真和這個世道的險
踏錯一步,萬劫不復。很怕不久之後的蒼狼不再擁有原先的善良。而片尾曲的某些片段也演出來了,看來根本是運鏡問題啊~~蒼狼對霜好像根本沒有產生什麼感情。霜姑娘這角色從原先黑白龍狼傳出場,到決戰時刻被醜孔明一掌打下山,被銀燕救,都覺得她是個只會逞強的角色。近期的劇情雖然都是跟著風間始這邊走走、那裡跑跑,卻也慢慢帶出她比較真實性格出來,還蠻喜歡的。衝的過,是我們的,衝不過,不過是一條命。很俠女風XD

魔世七先鋒一個一個出場了
分別是:
空之軍勢-歿神翼
山之軍勢-七重巒
炎之軍勢-炎饕餮
幻之軍勢-玄影
水之軍勢-天懸紅練
雷之軍勢-角龍
?之軍勢-煞魔子
煞魔子應該是七先鋒中的老大,而他也是邪神將梁皇無忌的師弟
原以為梁皇消失是魔世開啟後被他們抓走,看來並不是這樣
另,殺生鬼言也出現在魔世,他不是七先鋒之一,卻能在大殿中和眾人一同迎接帝鬼,看來地位也不會低到哪裡去,帝鬼叫他"鬼言",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他的名字,或者帝鬼只叫後面二個字>////<....但我還是覺得他很像天恆君-_- 劇中提到沉淪海之約,看來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中原正道被打的慘慘慘,希望這不是什麼新角威能啊....
笑斷手...不意外,預告就演出來了。第四集,默蒼離拿著信要光流跟笑去一個地方,那個地方就是黑水城,如果默蒼離是默家鉅子,那先前住黑水城的那位大匠師~也就是爆乳小玉的阿公沒理由不認識他,更沒理由拒絕默蒼離的要求,所以...應該會幫笑打造一隻鐵手之類的義肢...然後笑又可以舞動他的斬馬刀了!優夏!!!

血色琉璃樹的意義是什麼?為什麼血色琉璃樹是血色的?
難到這顆樹是利用那些先人烈士的血灌概而成的嗎?
冥醫和默蒼離共同經歷過的慘況又是什麼?
真會用上亡命水這恐怖的東西?
亡命水讓我想到之前霹靂的角色-天險刀藏,他的最後一戰對上赦生童子,他喝下了神醉夢迷,這角色是我很喜歡的角色之一,除了造形特別(把竹簍子戴頭上),說的話也頗值得人家去回味:你曾經看過流星雨嗎?那是非常美麗的奇象,虛幻的光芒,如人的一生,神醉夢迷,我很喜歡這個名字...扯遠了,亡命水似乎是有著類似功效的毒藥。
站在高峰思考戰策的默蒼離好帥,第一次看到布袋戲以這種呈現方式來表達一位智者在佈局時的心境,還有默蒼離果然會武功!
佈局中的默蒼離
每次都覺得伏筆好多...想看出什麼端倪又遲遲抓不到重點

精忠太過仁慈,唯有先生這樣教育,才能讓他成長,而豔文,終究有豔文該去做,也只有豔文能去做的事情........最後,豔文要多謝先生,沒有讓精忠變成第二個史豔文,請。不是俏如來沒有變成第二個史豔文,而是在這個世上,只有史豔文,能成為史豔文。....對於SPA和默蒼離說的這句話不是很懂,是因為史豔文不夠冷血,太過留情嗎?默蒼離可能正在塑造一個類似自己的神人吧!?為了大局,其它相對來說不重要的都可以放下、都可以放棄,即使你有相關的因應措施,但必要犧牲還是在所難免,一切都要取、捨。而做取、捨的,只不過是由史豔文交棒到俏如來手中罷了。這種感覺很痛苦吧,雖然你是那個有能力的人,但你卻無法救到全部的人。你只能踏著那些人的血,踩著那些人的屍體,背著他們的期望走下去...路一定很難走,腳步一定很沉重,但這就是一個過程,一段人生...一段屬於俏如來的人生。

鳳蝶與冽風濤果然是兄妹,但各自都沒有對方的記憶
鳳蝶說她是巫教的人,那為什麼當年任飄渺滅了巫教全教,卻沒有殺她?巫教全教應該也包含了鳳蝶的父母,照理來說溫皇應該是她的仇人才對。二兄妹的記憶都喪失,可能是因為當時的情況嚇到了還小的二個人,所以那段過往被遺忘了??因為這樣,對於自己的仇人才沒有印象,卻又因某種原因被仇人撿回家養,把仇人當恩人看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