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6

劍影魔蹤05.06亂談


以下是個人偏主觀的觀後感及不負責任的猜測
關於劇情的精闢分析文請上各大討論區及GOOGLE查詢
首先,不才小女子在這二集中,學到二個字---顥、驌
顥,音同浩。有浩大、光明、白的意思。漢語詞典連結
顥穹孤嗚,是苗王的本名。

流離的天真王子蒼狼,終究也失去了鐵軍衛的援助,跑到了七惡牢,原來七惡牢才是苗疆王族的親衛,送給霜姑娘定情信物(?)後,毅然決然的留下,甘願為天闕孤嗚(撼天闕)做牛做馬,只為了報仇。戲中只演出了霜、風間離開後,蒼狼下跪磕頭的畫面,但天闕孤嗚(撼天闕)嫌不夠,蒼狼又廢了自己的雙手,之後第六集收幕的畫面天闕嗚(撼天闕)就坐著由人拉著的座椅出現在國葬的場子上,拉座椅的人,可想而知就是蒼狼,那臉好恐怖啊=口=....到底蒼狼後來跟天闕嗚做了什麼樣的交易呢?我想,第七集 蒼狼之誓 就可以交待清楚了。  
天闕孤嗚
執念之鬼  令人揪心的蒼狼
撼天無道,唯吾囂狂,逆宇掩宙,再創神荒。
造形整個差很大的蒼狼 & 天闕孤嗚(撼天闕)
戮世摩羅登場了,看來是個沒有自我意識的魔將,新上任的魔之左手,劍無極&銀燕的一劍無悔完全無效,接下來就交給SPA了!
戮世摩羅
名鋒自恨不成材,可笑龍淵濁世開,百鍊千錘終朽敗,蒼生幾度做鴻哀。
黑水城新角色-繡劍廢蒼生,性情異常古怪的匠師
然後....小玉14歲,光流28歲....XDD
繡劍廢蒼生
十冷寒風嘯九方,披戎衣,八月吹霜。
萬里血足踏千浪,殺意起,百城盡殤。
鐵軍衛軍長鐵求衣看來也是個狠角色啊...
(驌,音同素,古代良馬名)
鐵驌求衣
如琳見到了冽風濤與鳳蝶,她的反應根本是看到自己的老公和小三在卿卿我我而醋勁大發嘛= =......

俏如來還是打開了羽國誌異...旁白提到默蒼離是禍源?可惡啊,羽國誌異裡的字拍得很不清楚欸,超級吊人胃口...那麼,默蒼離從魔世開啟以來,不斷露出的破綻到底是哪些呢?

假日再來重看複習一下好了....
----
9/28(日),在師大有三弦老師的座談會,免報名自由參加
活動頁面:【三弦座談會--聽三弦老師談布袋戲野台劇】
這是一定要支持一下的啦...當然私心還是希望能聽到劇透啦哈哈哈
心得文等活動結束再一併奉上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