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3

政治文?


內容有談到些微政治
不喜勿入


或許是政治文吧,又或許不是,只是有感而發

突然想到還在唸國小、國中時,有一門課叫做公民與社會,因為再來我是唸高職,大學唸的也與這無關,沒有再接觸到公民相關課程,所以如果以下的內容有錯,就把這篇當成一個笑話吧!

公民課學到的"人民的基本權力及義務",其中一個權力是參政權,內容是人民有參與國家政治的權力,包含了選舉 罷免 創制 複決,這四點很重要,所以我記得很清楚。(因為考試一定考XD)

但是,書上卻沒有提到 若要行使罷免權,所要達成的條件及門檻有多麼高。(現在想想也是啦,國中國小的書也不太可能會寫那麼深入)

當然這些可能在高中或其它唸公民或法律相關科系的課本中會提到,但是我是因為最近的政治新聞太亂七八糟 才突然想到:對齁,之前的公民課好像有學到罷免權這東西!

這樣的話....這權力根本看得到 用不到,是有屁用啊?
都看你們在那邊做秀就好啦(攤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