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5

劍影魔蹤13.14亂談


以下是個人偏主觀的觀後感及不負責任的猜測 
關於劇情的精闢分析文請上各大討論區及GOOGLE查詢
被雪夜姊砍到,就算你是帝鬼大大,終究也是要喊"凍氣入體"!
說到雪夜,就讓我想到冰劍。小姐妳也恢復太快了吧...= =
就覺得當時特地拍雪夜救冰劍的摟腰畫面肯定別有目的!
冰劍根本一見鍾情嘛XD
只是...還是很擔心冰劍知道雪夜的性別後的反應啊....

郭箏,這角色很早之前就有人猜他是臥底,算是猜對一半吧?

其實他是後期(魔世進攻後,撤退三百里居民時期),家人被魔世抓走,魔世看重他在百武會的地位,才要他回來當魔世的臥底,而郭箏為了家人也順理成章的變成魔世的眼線,賣了很多中原重要的情報給魔世,也害慘了許多人,遊走在大義(中原人命)與小義(家人)之間,很像先前的拿小空補魔世,史豔文、俏如來、銀燕的衝突一樣,沒有誰對,也沒有誰錯。但就因為郭箏無法割捨"親情",選擇了小義(家人),可是卻受不了良心的譴責,向俏如來懺悔後自刎了。

憾天闕與戰兵衛的回憶好長...

看到夙割舌,送給希妲裝著舌頭的盒子裡寫了個"諾"字,差點淚奔

說默教授蒼離是13、14集的MVP肯定不會有人有意見

收幕時的止戈流 開陣,帥到翻過來又翻過去
有個疑惑,這二集演出教授的轉變(想犧牲俏如來、滅魔世重振墨家),那麼為什麼之前要幫助俏如來那麼多呢?難到是想先利用史家在中原的地位及名聲,讓所有中原人認識自己,然後藉著種種早已計畫好的佈局,引導大家走向自己設好的圈套裡?由以前的劇情可以看出,默蒼離的計策,不是憑空而來的,也不是編劇賦與他強大到簡直開外掛的智力,透過觀察、思考、分析,然後做出幾近於事實的判斷。


下面連結是交大傳播與科技系的系內刊物喀報採訪三弦大大的報導
當布袋戲從夕陽產業中翻身,我們就是見證這一切的人!
金光加油!布袋戲加油!
布袋戲編劇 看台灣影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