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4

劍影魔蹤15.16亂談


以下是個人偏主觀的觀後感及不負責任的猜測 
關於劇情的精闢分析文請上各大討論區及GOOGLE查詢

這二集的劇情發展到都不知道該打什麼了...
果然像三弦先前編劇雜談上講的一樣...下半檔更精彩,但心臟也要更大顆才行
獨眼龍,很舊的角色了,很多人喜歡,但對我這個沒看過以前劇情的人來說,就是一個很內斂的高手而己。九龍變時,他和仁刀萬曙天、萬朔夜的牽扯,我也只是覺得獨眼龍就是一個從年少輕狂轉變為不想再四處惹事生非的大叔罷了。而護駕俏如來進苗疆軍營,那幕令我眼睛為之一亮,從來只有刀讓人,何必苦求人讓刀,有理無理留三分,得饒人處且饒人。然後呢...就到了這次的第15集...靈睛殺無赦。屌到爆啦!!!...原以為角龍會有什麼後續劇情,沒想到就這麼...
酆都月出現,取走靈睛的那幕,一度讓我覺得他會不會是第三檔的BOSS....

因為放不下獨眼龍而趕回來的俏如來,就這麼入魔了(驚
完全沒想到會是在這種情況下...
只是為什麼每次變身,都是天恆君在場的時候啦XD
總之,終於在正劇中聽到久違的俏如來詩號!

教授的止戈流劍陣沒什麼好說的,帝鬼不僅被嘲諷得很徹底,還完全被壓在地上打。

很意外的是,冥醫就這麼被收掉了,大俠的口白渲染力超強,劍刺下去的那一刻開始,雨下的很大,或許是默蒼離的淚吧?連最懂我的人也被我親手解決掉了。恨我吧...跟所有人一樣....。
冥醫到底要告訴俏如來什麼?以俏如來現在的智力,沒有辦法自己發現嗎?或許可以,但是需要時間,以現在的情況,等不了這麼久,所以冥醫才急著跟他講出真相
只是我不覺得冥醫就這麼死了,一定還有什麼沒注意到的伏筆...

這二集看戲的重點完全放在俏默身上...其它片段到是沒有什麼讓我深刻的地方...還有我一直覺得撼天闕的劇情(又或許是造型?)很不討我喜歡... 每次看到有他的片段都會不由自主的想跳過,但不看又不行囧rz...可是很奇怪~他和戰兵衛的過去我就看得很動容...

在PTT、巴哈及其它布袋戲相關的討論板中,很多網友都在推測接下來的劇情走向,每個人都有他的一番道理在,也有不少關於墨家的長知識文章出現,先撇開那些知識文是以主觀或是客觀的角度下去寫的不談,每每看到這些文章,就讓我那小小的眼界開了不少,而我自從默教授出現後也開始惡補一些關於墨家的背景,害得我也想去幾本關於墨家的書藉來好好研讀一番...恩,所以 有推薦的嗎?

文以載道,我覺得這種感覺超棒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