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0

140110 霹靂奇幻武俠世界


先來個活動FB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piliexpo2013
雖然停看霹靂一段時間了,但由於這次的大型展覽對於布袋戲來說算是一大突破,所以早在販售預售票時,就買了二份...今天和同學來到華山文創園區看展朝聖啦!
雙人預售票


一開始進場就是約2分鐘的360度素還真特輯.....
真不知道做成360度的意義在哪裡,雖然滿特別的,但人要一直轉很麻煩啊....
進入主角區,介紹生、旦、淨、末、丑、雜
代表人物分別是素還真(生)、玉傾歡(旦)、羅喉(淨)、號崑崙(末)、秦假先(丑)、帝如來&鬼如來(雜)
一進場就可以看到傳說中的24尊歷年素還真的造型,有男、有女、有老、有少,總之,他是霹靂當家小生-素還真
但我的重點完全在羅喉(淨),計都刀超帥的~~
武君 偉大!
羅喉 服裝造型圖

再來就是四騏界...火宅佛獄、詩意天城、殺戮碎島、慈光之塔
寒煙翠
魔王子
戢武王
特別的是,詩意天城的五刀龍,都穿上刀龍戰袍
很難得看到的造型,但是嘯日猋的我卻一時間認不出來
造型變白色系整個不一樣了...
沒有看到極道先生
刀無極
再來應該是苦、集、滅、道四境的主要角色
竟然還有機會看到人邪、劍邪
蝴蝶君、公孫月
劍聖 柳生劍影
再來是異度魔界的部份,首先會經過一片樹林,魔界的先鋒們都守在裡面XD
一共有五尊,別見狂華、元禍天荒、赦生童子、滕邪郎、吞佛童子,只是我覺得他們吊鋼絲在上面的動作好怪= ="
元禍天荒
襲滅天來
華顏無道
便當王棄天帝
後面的展就是一些特別的兵器,布袋戲的製作過程...等,這就要現場體會才能懂的啦...
每一段劇情,從劇本產生到口白、操偶、拍攝、後製剪輯特效、配樂,層層關卡,環環相扣。
出展場後,就是商品區啦....說真的東西都不便宜....
但肯掏錢出來支持的人不少吶!
我就買了一個票卡夾($250),當時好猶豫要買哪款造型...都好想要啊....一步蓮華/襲滅天來 還是吞佛童子 還是羅喉...最後挑了羅喉的~質感還不錯,算是小小支持一下台灣的文創產業囉

最後,想說一下這次展中最深得我心的偶(其實是兵器),這尊偶叫做"邪說淪語",是滅境三宗裡的邪儒宗;"忠義蕩然,儒溺千古"是他念的詩,想必聽名字聽詩號就知道他是個反派角色,是的沒錯他就是個歹人。

右邊很明顯的寫著中庸二字,這是他的兵器。
「中」字,插入「庸」字的劍鞘上,象徵儒家奉行的中庸之道,不偏不倚,故名「以一貫之」。
邪說淪語
近期內會再去第二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