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9

140129 雜記


來說說最近
好久沒發這種流水帳...
懶當然是佔大部份因素
菜鳥如我
昨天刷本子時發現戶頭多了一筆錢
立馬想到這是傳說中的年終獎金
才來半年多,竟然也領到半個月的年終

步入職場一開始非常不習慣,從身旁年紀相仿的同學變成年紀差自己十幾二十歲的同事,這種感覺...很奇妙,而且本組只有我一個女生,其它人的年紀幾乎可以當我爸了....自然而然的被他們呵護著,只是,這或許是一個警訊吧?被保護得太好,遇到事情他們都擋下來了,有種我是不是花瓶的感覺...對於自己的成長、能力的提升,我認為這種情況就是一個阻礙,長期下來一定會逐漸明顯...。幸運的是,本組的同事都很親切,對我很照顧。細水長流一直是我所認定的人脈建立方法,慢慢的,在這裡我也認識幾個常跑我們部門的同仁,漸漸的大家也知道IT組來了一個女生(我是本組第一位女生XD)。

記得來到這裡5個月時,主管過我喜歡這個工作嗎?
當時的我回答不出來
只跟他說:
來這裡之前,我連拆硬碟都不會,就算拆了也裝不回去
雖然我是資管畢業的,但我覺得來這裡後學校學的知識遠不如業界,也從沒想過會跑來這裡上班,好多東西是完全沒碰過的,什麼都想了解一點,一切的一切都很新奇。有太多的東西要學,會不會搞到最後樣樣都學,樣樣都不精呢?....先前自己發生過太多這樣的事了,我希望不會到職場後又重蹈覆轍
好像沒有回答到他的問題,但這是我那時候的心聲,所以...喜歡嗎? 或許在我心中無所謂的喜歡不喜歡,就是一份付出時間、勞力、心力、拓展窄小的視野、練練表達能力、建立人脈,然後領錢的工作而己吧........
當然,以上的話是和主管講完後,我自己問自己的,當下只有跟他說:有啊,我來這有學到東西而己吧XD

來這也半年多了,時間過很快,轉眼就滿一年了(七月)
我的答案依舊是上面打的,但多了幾個目標就是了...
想偷學一些其它部門在做的事,例如:......
是什麼事就放在心裡吧,替自己的未來做些準備
有了目標,就有熱誠;有了熱誠,就有動力!

辦公室真的是團購風氣很盛呢...
不管是吃的、3C、日用品...只要想得到的,都可以!!
辦公室(其實應該說是我們整層樓)的團購風潮,從年貨(豆干、開心果、瓜子...等),到最近的beats藍芽喇叭
說真的我不知道這是個名牌呢-_-...只是我們買的是所謂的...便宜的...水貨,啊算了,反正我對喇巴的好壞也分不清,只要能聽,不要太糟糕的都ok啦...東西拿到後,覺得質感真好。真心認為,要是淘寶網以後開放商店取貨付款肯定完蛋....我一定會狂買Orz...

再來就是過年了...時間真的好快...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