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5

劍影魔蹤19.20亂談

天地風雲錄之九龍變第三部-魔戮血戰
恭喜金光布袋戲在2014.01.15即將邁入下一檔精彩大作
天地風雲錄之九龍變第三部-魔戮血戰

以下是個人對於劍影魔蹤19.20集偏主觀的觀後感及不負責任的猜測 
關於劇情的精闢分析文請上各大討論區及GOOGLE查詢

19集一開始,就是俏如來刺殺默蒼離的畫面
這也代表墨家鉅子的身份,正式交接到俏如來身上
其實這幕很唯美........
俏如來明白了,完全明白默蒼離的用心良苦,完全明白默蒼離的所有佈局,只是明白的代價就是他必需親手結束默蒼離的命,這條他師尊的命。為的只是接下來更深層的佈局。默蒼離這樣子的犧牲值得嗎?俏如來必須讓他值得,也勢必讓他值得!(這段配樂好讚啊!已詢問過愚人夢想,確認這首是他們的作品,期待下一張原聲帶會收錄!)

從黑白龍狼傳看到現在,俏如來是我最喜歡的角色。在布袋戲的世界中(至少我不知道),好像很少有一個角色,可以看著他從生澀轉變為成熟盲目轉變為堅定從感性大於理性轉變為理性大於感性,俏如來在這幾檔劇集中遭遇太多讓他措手不及的事,導致他的心境有這麼多的改變,這期間經歷過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通通呈現在觀眾眼前。史家人要背負的太多,很幸運又或者很不幸的,俏如來就是史家的一份子,注定要活在世人的目光、眾人的期盼下,相信經過默蒼離的教導,承襲這份責任的俏如來,可以做得比任何人都好,甚至超越父親史豔文。

俏如來不僅智慧、武功都有所提升...連嗆人的功力也往上翻了好幾層...果真是得了默蒼離的真傳啊,完完全全硬起來了,風往哪裡吹人往哪裡倒的中原群俠實在是欠人家兇;小王完全被俏默師徒打臉,他肯定沒想到,當初天允山上三方會談,那個彬彬有禮、謙虛至極的俏如來會變成如今這般模樣,好個送走一隻潛龍,造就了一隻伏虎。

俏如來這一席白髮、全身乾乾淨淨的新造型好不習慣,紅髮的造型也是要花些時間才會習慣吧,原先以為入魔就等於失去理智(梁皇),後來想想,這只是被自己的想法誤導了也不一定?銀燕的神魔非我之招就是靠入魔後控制自己的理智,所以俏如來的三千白髮化紅絲和銀燕修練的神魔非我,情況是不是一樣的呢?20集的名稱是末日鬼修羅,指的是俏如來吧?看他變身後一副修羅樣的,還是其實要反過來,(帝)鬼修羅末日XDD....猜測這紅髮修羅新造型應該和止戈流劍印無關,因為先前俏如來在救獨眼龍時就變身過一次,那時教授的止戈流還沒傳給他。

先前教授戰帝鬼的武戲太亮眼了,這次俏如來vs帝鬼相對來說就是比較粗糙,有幾個片段感覺是重覆的,實在很看不慣碎地板的動畫...雖然如此但無失熱血感啊!尤其是俏如來對著墨狂喊話 (雖然我覺得這段有點芭辣XD)、以血開真陣、初式 十劍山河盪狼煙、劍陣之內,劍陣再開,大俠的口白配得超讚,熱血到爆表!帝鬼您就安心的去吧,戰修羅的名聲很響亮、武功很高強沒錯,但是在中原裡最毒舌有著最恐怖的止戈流劍陣的師徒面前,你就只有被壓在地上打的份!
天下第一毒舌啊.........
不管是教授的開陣,或是這次的俏如來開陣,都用了的大量的動畫,看得很爽是沒錯,但是回到先前座談會中提到的問題,要做到什麼樣的程度,布袋戲才不是布袋戲?操偶輔以動畫呈現出來的效果該怎麼拿捏?不是說這樣不好,但是,我期望的武戲是看到那種拳拳到肉的快感啊....而不是氣功對轟的那種...

劇中冥醫提到殺師血繼這四個字,這是鉅子傳承的一部份,俏如來在刺殺默蒼離後,默蒼離身上似乎有什麼東西爆了出來,這東西也跑到俏如來額頭的疤裡。三弦在雜談中有提到,可以把止戈流當做"一劍"安裝程式;而在與帝鬼決戰時,俏如來加摧劍印,額頭上的法印發光,跑出一顆類似光球的東西,不知道是否和俏如來根基突然變高有關。
止戈劍印的真元從默蒼離身上爆出來(?)
只是...我聽到殺師血繼時,第一個連想到的是,很久之後...若俏如來有了徒弟,墨家鉅子是不是會繼續用這種方式傳承下去呢?那麼俏如來勢必要死,如同他殺默蒼離,他的徒弟也會走上同樣的路,但我相信那是很久以後的事了...而且說不定到時也沒有這個必要了...,相信俏如來一定可以替墨家找到另外的出路,就因為他是俏如來。
弒師的俏如來
加摧劍印
加摧劍印
被打成重傷的史豔文,和體力不支倒下的俏如來,不知道會不會被小空囚禁起來...看來他們二位會消失一段時間了。新組織新人物墨家九算(魯家九蛇?)、魔世大舉入侵,戮世摩羅一統修羅國度,戰火再燃,苗疆內亂未平,眾群俠四散各地...於是,中原又陷入水深火熱之中.....

下一檔的預告做得很讚啊....大俠拍電影吧!
重點就是赤羽大人依約而來啦!!!

2014.01.06宣傳海報釋出!
自從黑白龍狼傳打完千鳥勝後就沒看他把帽子戴回去,這次終於!!
還有就是......憶無心啊!!!這是露大腿嗎!!?
翻拍的海報...畫質有點糟.....不過出了肯定買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