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2

魔戮血戰07.08 亂談


看完第一心得:哇靠雪夜還真的穿女裝舞大刀!!
朝思暮想的雪夜舞大刀


不管這是原本就設定好的劇情走向或是聽到戲迷的心聲才這樣做,總之....某些戲迷期待的萬雪夜女裝舞大刀伴隨著熟悉的配樂-黯夜殘雪終於出現了!超殺的啊鏡頭還特地帶到踩著高根鞋出場的這一幕。
這幕好讚啊!
經過一年的沉寂,萬雪夜不斷精進刀法,但是卻發現這樣太慢了,在她努力的期間,還是有人不斷的犧牲。之所以會回到這裡,並不是為了安穩度日,而是打算用另一個方式(改回女裝,收集情報,獲取信任後來個回馬槍之類的?),善用有限的力量來對抗魔世。
話說...聆秋露的手臂實在是......有練過啊....
在看到第八集的名稱時心裡有點揪了一下...血洗梅香塢,原以為梅香塢這個地點的用意會被黑瞳的人所洩漏,然後魔世大軍大舉入侵殺了裡面一堆人類,沒想到卻是萬雪夜血洗魔軍!但最後為了避嫌,不得以也砍了戀紅梅和冰劍,看到戀紅梅一聲令下,眾人馬上關門,這股默契也是中原人的小反抗吧。想不到鶯鶯、燕燕也早就做好犧牲的覺悟,小角色的台詞及戲份雖然遠不及主角群,但總是能令觀眾驚豔!這是很多戲劇做不到的地方...但我相信砍下的那幾刀只是小傷而已,雪夜可是秉持著仁刀精神呢!砍了一刀後再讓她們凍氣入體止血!

染血的梅香塢
再來是小空的嘴炮,講的都是令人牙癢癢的事實,小空嘴巴也很賤啊XD
再來的對話實在是太好笑了我一定要PO完啊XDD
小空:「嬸母請自重啊 你可是摩羅的長輩啊!」
女暴君:「我們並無血緣關係,不用太過拘謹!」
小空:「真是賤人!
嘴炮摩羅XD
女暴君:(蛤~~~~(拉高音))「哈 賤又如何?比得起遭受世俗眼光,而壓抑本性的人,奴家活得何等的自在,這種自在,帝尊應該能可體會。
小空:「體會什麼?謀殺親夫、拋棄女兒、出賣舊主、卑鄙的連蒼蠅都嫌妳污穢,妳的無恥連蟑螂都要迴避,與你比起來 修羅國度根本是愛與和平的使者!

女暴君:「哈 帝尊挖苦人的話還真有創意,奴家還是第一次聽聞這麼獨特無比的形容。」

...

...
小空:「煞魔子,帶嬸母到客房休息!」
煞魔子:「鬼祭貪魔殿只有牢房,哪來客房?」
小空:「瞎米?那...在下次裝璜之前,要先委屈嬸母了!」
煞魔子:「女暴君,這邊請!」
女暴君:「這......是!」

勝邪封盾的領導人果然是梁皇大師兄...先前的斬首行動他竟然也有參一腳,但是看到梁皇那霸氣的造型和充滿磁性的聲線我實在是激動不起來啊.....心裡不斷冒出網友分享的那篇漫畫...笑翻XDD(艸
http://i.imgur.com/hWZJqku.jpg

鬼祭貪魔殿裡有個俏如來,在一履岩帶著帽T和初禪心對話的也是俏如來?在還沒確定他正確身份前,我打算叫他帽T哥。
在外走跳的這個臉雖然遮住了,但初禪心表示帽T哥的身上有魔氣,帽T哥表示一年多前來一履岩的那個人是"家父",而家父,死了(?)。真的嗎?實在是令人懷疑啊,即使帽T哥說了"家父",還是不太可能代表帽T哥就等於俏如來,替身、變裝什麼的太流行了!!而身上有魔氣並沒有說明是本身散發出來的或是剛從鬼祭貪魔殿走出來身上沾染到的,說不定這個帽T哥就是史豔文本人又或是小空本人?!
想想以小空的心態,還有可能為史家付出嗎?他痛恨的是史家人的身份,不諒解的是他父親及大哥送他去死的作法,這個痛恨及不諒解,有到要殺父殺兄的地步嗎?或許有吧,只有當事人才能體會這種心酸...戲迷都可以很理性的分析推敲,旁人都可以說得很淡然...。
劇中提到退魔救世的關鍵,盡在佛履。
佛履並沒有任何異能功效,只是尋常草履,甚至它也未必真是初祖所遺留的佛履。
大師曾言:佛國只在心中,我覺得這句是重點...照理來說,這是俏如來(?)與初禪心的第一次見面,那為何會從他口中說出"大師曾言"這四個字?這是不是變向承認他就是史艷文?

以下是個人的猜測:出現在中原,被欲星移看到的那位裝成俏如來樣子的人,真實身份是史豔文扮的,但為什麼要扮成俏如來,而不是用自己的樣子我還沒想到,他之所以會出現,是為了繼續尋找封印魔世的方法,才會再度到一履岩跟初禪心要求佛履,而在魔世內的俏如來,則是真正的俏如來,他被小空用什麼禁術囚禁,小空或許拿俏如來的命威脅史豔文,老爸,你是真心想殺我?那我就給你殺我的機會,期限內,找到殺了我(破魔之甲?)或封印魔世的方法,若找不到,大哥就會被我殺。若身份對調,出現在中原的是俏如來本人,小空難保獲得默蒼離真傳的他,會用什麼招術來反咬他一口,所以相對來說,放智力稍微弱一點的史豔文...或許對他來說是更保險的?當然這些都只是猜測...正劇快來打我臉吧!!!

劍影魔蹤(又名鑄心記?)這檔戲裡的佈局,更甚者從決戰時刻默蒼離的出現,可以說是完全針對俏如來所設下的逼迫他成長的局,雖然對於俏如來來說這是必要的,但自從默蒼離被俏如來殺死後,短短的幾集,可以很明顯的看到俏如來的轉變,變得更加冷靜(冷血?),又或許只是像默蒼離一樣,俏如來也學會了把理智擺在感情之前,就因為史家人凡事都該以大義為先?(小空、銀燕:我去你的大義!)。開始懷念起那個還在修地獄碩士班、會哭、會笑、會憤怒、會悲傷的俏如來了...。俏如來猶原是俏如來,這句話是當時親手弒師後,俏如來對冥醫的保證,在打這段時,腦海中不斷跑出俏如來先前不管對誰都溫文儒雅、謙卑有禮,還有受默蒼離指導後,語出驚人嚇到溫皇、小王、苗王的片段。或許本質上,俏如來依然是當初的那個俏如來,但他所表現出來的態度及處世方式卻已經回不去了...。(史家人沉重的擔子都由大哥接下來了~_~)
疑似俏哥的角色
原來最後一個王族親衛是影武者...早該想到有這麼一個角色!
如果忘今焉不是九魯之一,那誰才是九魯!看他的談吐還滿有智慧的啊...但是在教授眼裡可能連個屁也不是吧XD
如果照上次那樣演叉玀最後沒死,而這次戀紅梅卻死了,那實在是太不公平了,叉玀的忠心實在是不輸給任何一個王族親衛啊
墜崖...在布袋戲界裡墜崖都是不會死人的~免擔心。
本尊蒼狼終於和鐵鏽求衣照面了。

話說鱗族師相欲星移的智慧或許很高很強很厲害,但總覺得他不安好心

不久之後,黑白郎君絕對會被憶無心吃得死死死...無心太勾錐了XD
轉自PTT

三尊的詩號終於全都出來了,霸氣啊!!
闥婆曼邪音:闥婆曼姿,了卻病苦短事;食香誰主,謂嘆長生不如。
闥婆曼邪音
阿鼻盪神滅:阿鼻墜空,天界人間無用;舉世板蕩,齊開獄景恢弘。
阿鼻盪神滅

??熾炎天:火宅萬千,即令閻羅定讞;重黎劫變,雲泥共祀狼煙。
??熾炎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