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30

120530 臺大布研第14屆動態成果展 - 名鋒 & 雜記


越來越忙的生活
怎麼也不能亂了自己的步調
該看的片子還是要看!
該打的心得還是要打!
該參加的展還很要報!
該支持的活動還是要去!
今天老鳥的業務正式交到我手上了
希望...能把這些東西...整理得...亂中有序啊...


5/25
拉著小妹陪我去台大看布研社成發
這次他們很熱心的準備了質感很棒的小卡,成果展介紹的小冊子也很別緻。
5/25臺大布研第14屆動態成果展 - 名鋒 小卡正反面
很別緻的小冊子
劇情&人物介紹
靜態偶展出了8尊,分別是無衣師尹、六殊衣、凱旋侯、海殤君、神蠱溫皇、黑白郎君、史豔文、默蒼離(加上演出的約有快20尊)...放上我喜歡的二尊XDD
靜態偶展-默蒼離
靜態偶展-神蠱溫皇
偶戲演出的主題分別是劍影蒼蹤&九微劍
該怎麼說呢....
上半場的劍影蒼蹤真的如主持人所說的 惡搞 爆笑
用了很多"真"布袋戲迷才知道的梗
神兵獵人 蒼、不應該啊、月刊補劇情、毒舌指錯、止戈流....等等
只是這劇情對於一般沒在看布袋戲的人(我妹)來說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到她完全不懂這令人發笑的點在哪裡,反倒是覺得有點無聊,何況是下半場演得非常認真的戲碼--九微劍,轉頭看,她已呈現熟睡狀態....= =
我在想劇中的背景音樂,應該放了滿多遊戲的音樂,去年來聽到的是幻想三國誌的,這次聽到的是天之痕的主題曲,而且還是沒聽過的小提琴版,天啊,去年聽到想玩幻三,這次聽到又讓我想重玩天之痕了啦.......果然是單機版RPG最好玩...尤其這又是經典中的經典...
其實看過之後...劇情就忘的差不多了...現場看戲不像看DVD那樣可以不斷重覆不斷repeat...這裡指的不僅是布袋戲,進電影院看電影...當下看完也只會記得大致上的劇情,看得再認真也難免會有遺漏,很多藏在細節裡的魔鬼都是之後有時間去復習時才慢慢發現的.....所以就是要等臺大布研那邊把精美的片頭、片尾、幕後花絮釋出啦~
我覺得幕後花絮才是最精彩的XD...最後還不忘惡搞帽T假俏哥XDD
這次看完後,我的結論是...不要找不是戲迷的朋友or家人陪自己看布袋戲...否則會覺得不好意思=口=
社長大人致詞 & 全體社員
------
好多都想重新來過....可是時間不斷在走
我卻還停在原點........
好煩

無意間載了秦時明月的app...
沒有到很好玩,但是還是不知不覺玩了幾天
看到端木蓉就讓我心痛啊.....
於是我又重新把動畫找出來重新repeat
記得先前看到夜盡天明完太難過就沒看了
藉著這個機會...再一次回溫那些劇情
這是除了我叫MT外,第二部讓我喜歡的中國卡通吶...
只是有個疑問,為啥有關於墨家的遊戲(蒼之濤)、動畫(秦時明月)、甚至是布袋戲(黑水城)都會跟機關術扯上關係?
改天來GOOGLE一下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