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4

魔戮血戰24亂談


苗疆內亂至此到了一個段落,蒼狼也以正統王儲的身份接管苗疆。


有種感覺是因為苗疆智者的主導權要轉到新國師忘今焉身上,所以不得不讓北競王以這種方式退場,檯面上智者太多編劇就要想很多伏筆很多鬥智的戲碼,能少一個是一個吧XDD...,若北競王不僅傳功給蒼狼,也轉為輔佐蒼狼的話,那苗疆的智者就有二位...其實太多了。所以對於北競王的退場覺得有點意外但又不意外,可能就此藏龍去了吧,編劇沒把這個角色寫到死啊...。況且北競王的至高點劇情我覺得在九龍變32集,天允山下溫皇、北競王、俏如來三智會聚後就慢慢的不吸引我了,或許是後續的鬥智戲碼並沒有像這段如此的突出,後來演出的重點幾乎都是要爭權奪位的內容吧。
帶著面具虛假孤獨30年的北競王,原以為自己要的、自己想追求的,最終得到的不是真正想要的,不管是先前北競王與姚金池的後花園談話、王宮太大、王位太窄...劇中不斷的在說明北競王從來就是個孤獨的人。面具帶習慣了,結果失去自己的本心。至於自己的本心是什麼?不過就是如同回憶時那簡簡單單與眾人共聚的時刻罷了。
看到這段讓我想到久遠前的一部漫畫,烈火之炎。裡面有個角色可以藉由道具任意變換自己的外貌及年齡...變著變著,久而久之也忘了哪個才是真正的自己。
我相信面具一詞,不僅僅只適用於北競王身上。就以我來說,在家裡發懶耍宅的我才是最真實的我,在學校、在公司很明顯的又完全是另一種個性,或許很多人是這樣...或許每個人的內心都有個小王(誤...。但我想說的是每個人因為種種原因,都會想隱藏自己脆弱或真實的一面,要如何表現出來也是自己該拿捏的。
退場時,拉緊披風的北競王這幕拍得超棒!
看完這集再仔仔細細聽一次、看一次片尾曲冰緣,會非常有感觸!
北龍歸去沒蒼穹,長眠銀川臥星河,華門月宮悲愁影,盡寫一夜長恨歌。

登上王位的蒼狼不僅造型變了,連出場詩也變了
前一首才念不到3次欸XD...而且比較霸氣啊!
今生何曉幾危安,血灑臣虜無間,蒼狼敢與天爭立,孤掌中...握刀誓斬啊啊啊!!
↓↓↓
蒼生何曉幾危安,鯤鵬欲展風間,驚鴻敢與天對立,雄翼中...握世皇權(啊啊啊??
很慶幸能看到脫胎換骨、作風強硬、不再軟弱的蒼狼,看到他一登王位馬上炮轟回擊那可憐的鐵相,就在想蒼狼是不是吃到教授的口水啊?連環炮欸哇靠人家完全無法反擊。在和忘今焉對談時,似是又回到了原本的口吻,相信以蒼狼的善良,他會是一個引領苗疆進入下一個盛世的明君。

小女子學識尚淺,竟不知三武滅佛是個歷史事件

最後就是赤羽信之介靈屬之器再現啦!!!
這趟中原之旅就是有恩報恩,有仇 報仇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