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2

魔戮血戰25亂談


我想我發現週週發片的壞處了...當然這是對我來說啦...
從原本60分的戲加長為90分鐘,從隔週發片變為每週發片
資訊量突然比先前多...以往可以看個二遍 記憶更深後再來寫寫心得,現在時間卻被壓縮到要在週末前打出來,加上種種因素搞得我頭昏昏腦頓頓,當然也可以完全不打這些東西,雖然很常打不出什麼有內容的心得來,但這是對自己的小要求,對金光致敬,也記錄下當時的心情及感受,說不定很久之後重看時又會有不同的心得。
無意間在youtube上看到了先前的專訪及幕後花絮,看了一段,忍不住繼續把下一段點開來看,從決戰時刻、九龍變到劍影魔蹤,那種感動或許只有伴著金光一路走來的我們懂,若有時間,把這些片段再看一遍吧!真的很幸運能夠在2011年時無意間看到決戰時刻片頭曲...進而接觸金光、愛上金光!
總之還是敬辛苦的金光工作人員 乾杯!

這集的劇情好多地方都出人意料,完完全全不按牌理在演,相信以編劇的功力最後一定還有辦法演得(解釋得)頭頭是道XDD

先談談這次在苗疆線,蒼狼、洌風濤、憶無心,這三個人的心境及表現,各自不同,也各自有它的立場。
蒼狼對王族親衛的情與義是有目共睹的,所以在洌風濤提出請求時他才會如此糾結,不然他大可一聲令下馬上斬了她們二個。這個議題似乎又有點回到當初的廢死與否之上?只是這次受害的,僅止是蒼狼及極少數的人,不像當初西劍流危害的是整個中原,但難道受害者的怒吼就不該被聽到嗎?蒼狼終究還是放過中谷大娘了,這個決定又是一個沒有對錯的決定,也是一個永遠不會有正確答案的決定。而憶無心這次的表現實在是讓人憤怒到難以理解,14歲小女孩的心裡面到底是在想什麼?就只因為她是妳媽媽?雖然滿愛看/聽女暴君那賤人的淫聲穢語的(誤...。唉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講,下一集的片名是母女劫...或許帶著姚明月逃亡的憶無心會遇到鐵軍衛尉長白日無跡的阻擋,進而帶出二人的過往也不一定。
洌風濤與中谷大娘茹琳的戲,遲來的解釋,等了數十年的真相,原以為就此會來個雙宿雙飛,有點突兀的點是怎麼會突然要洌風濤去抓蝴蝶?似乎早已預感歲無償是來殺她似的,那一劍,讓我非常意外...只是後來想想,是啊 這就是江湖,這條路終究是條不歸路,欠人的總是要還,倒在洌風濤懷裡的那刻...其實茹琳的內心是幸福的對吧!歲無償的立場、內心的想法說得很清楚,就不再多做敘述,若是我...我也會這麼做吧,即使她是我兄弟的查某,但這查某害死了更多我的兄弟。
在巴哈看到一篇關於這段的文章,寫得很棒。


神田京一=金光武戲保證,帥到翻過來又翻過去!
果真他媽的叫做一劍無敵XD

還有那個附馬爺到底在搞什麼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