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8

魔戮血戰26亂談


一點也不覺得這集如眾多網友所說的很糟糕、很失望有到該重拍的地步


或許是對劇情比較不敏感、或許是可以接受這樣的呈現方式、或許是看金光就像談戀愛,對方的缺點已經被我完全接納...不管是什麼原因,這集除了連幾封給女暴君的飛鴿傳書以及白日無跡的部下死都要把訊息傳答給女暴君的部份很令人無言外,對於女暴君最後的轉變我是可以接受的。
金光我從黑白龍狼傳開始接觸,不管久遠前的版本,她是如何粗殘、狠毒、淫蕩、負面評價如何的多,我對女暴君的印象就是從黑白龍狼傳開始(我忘了她是黑白龍狼傳就出場還是決戰時刻),她所表現出來的那個樣子。
女暴君在最後關頭醒悟,終於意會到了她對憶無心的母女情並不是不存在,而做了轉變,這段我覺得讓女暴君這角色的性格更加立體啊,讓大家多少了解女暴君原本也是個單純(蠢?)如憶無心的人,並不是打從一開始就是現在這個性,只是後來為什麼會轉變在劇情中還沒有詳細說明。
這段為什麼會令人抨擊?在想是不是因為演太快了?
拿黑白郎君的例子來講,一個只會殺、殺、殺、戰、戰、戰,心心念念都是網中人的不世狂人,在遇到憶無心後,個性上不也是慢慢有所轉變了嗎?這轉變的過程至少經過數十集、甚至是數檔的舖陳,所以能令多數觀眾接受;而女暴君短短的一集就洗白洗得很徹底,實在是太快了。或許這集最大的敗筆劇情的節奏吧?
蒼狼要女暴君自盡,相信還有另一個涵意,那就是讓女暴君消失,以姚明月的身份活著...吧?我覺得她不會真的就這樣自盡,因為她終究改變了啊...。還有很盧的憶無心也一定會在旁邊阻止的~~所以可能就此退隱之類的。最後那劍氣挑斷了女暴君的腳筯,這並不是致命傷啊,而且我相信白日無跡會手下留情的!

關於劍蝶戀,一直以來我都覺得非常的賺人眼淚啊
該說是有緣無份嗎?在眾人面前的劍無極依舊嘴賤,可是又有誰不知道他的心裡依然惦記著鳳蝶呢(或許只有銀燕不知-_-?)
對於劍無極,鳳蝶又何嘗不動心呢?只是如同九龍變21集,鳳蝶刺殺劍無極時所說的:我愛你,但是過去了。鳳蝶選擇了溫皇,有部份原因是出於溫皇自小對她的照顧,對於鳳蝶來說,了解劍無極的有銀燕、始...;了解溫皇的卻只有她一個人,溫皇的孤獨她早已看在眼底,她早就下定決心伴著溫皇走到最後。
在環珠樓外的背景音樂放著飄浪江湖,感覺這個版本有重新詮釋過,最後那句飄浪江湖 大俠的聲音變得很輕柔,不再像是先前那樣用嘶吼的感覺,不太會描述那個感覺,反正這首歌用在這個情境,除了非常合適之外,也讓心靈達到了一個不一樣的境界...可能就是帶著觀眾到了劍無極的內心裡吧。

銀燕對俏如來的愧疚終於在俏如來的面前爆發
連著幾句的對不住,賺了多少戲迷的眼淚去
要不是因為血紋魔瘟的關係,俏哥肯定會上前緊緊的抱住他這個傻弟弟吧Q_Q
另,俏如來的奇遇真是令人匪夷所思...隨便都能遇到貴人...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