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3

魔戮血戰28亂談


想降妖伏魔/渡化人心 不能只靠慈悲
尤其對於像我這樣的離經叛道者

看了最近這二集,聽達摩金光塔僧侶戰隊的南無阿彌佗佛就覺得心情跟著煩躁起來,太洗腦了可惡!聽得我好煩!我應該是個魔吧XD

本集蕩、梅互動雖然只有短短的不到二分鐘,依舊讓我眼框泛淚,看來蕩神滅毫不在乎戀紅梅曾背刺他一刀呢,故友雲煙這首配樂儼然成了他們的主題曲,只不過本著戲劇中人魔最後總是殊途的刻版印象,很怕這對最後會以悲劇收場啊
立場不同,我勸不了你,你也說不動我。
立場相同了,妳就會愛我嗎?
相信戀紅梅是一個堅持自己立場的女人,魔世傷害了很多她的朋友,光是這點就讓她更加無法接受蕩神滅,即使她已表明、蕩神滅也表態了。這或許也是戀紅梅對於亡夫萬曙天的忠貞吧。
立場不同的二人
忘今焉與蒼狼的部份,忘今焉以下棋的方式來教導蒼狼,這裡並不是要二人對奕,而是由忘今焉下棋,蒼狼負責專心關注戰局。不太清楚這裡下的是圍棋還是五子棋,也不知道這棋擺出的樣子有沒有什麼特殊意義(忘今焉在解釋善、惡時鏡頭並沒有帶到棋盤上的畫面)
以下截取對話:
忘今焉:
兵者,國之爪也,兵法運用,皆在棋上。
正邪黑白要分明 ,棋子縱橫佈滿坪,試問何來先一著?回首驀然總雲清。
正與邪之分,何謂正?何謂邪?正 乃行之善,邪 乃行之惡。
何謂非邪亦正?何謂非正亦邪?
非邪亦正,行不為惡;非正亦邪 行不為善。
善與惡之別,何謂善?何謂惡?何謂行善?何謂行惡?
善,行之處世圓融,談有理之言,樂有道之舉,以有理之言、有道之舉、行有義之事,不求代價、不求回報,只求心足意滿矣,意味行善。
惡,行之霸道橫野,喜無理之言,樂無道之舉,以無理無道之行為,而亂無義之事,只問代價,只待回報,慾心不足貪矣,意味行惡。
蒼狼:國師運用正邪分別之說,暗喻攻守之道,重防之下趁機出擊,強攻之時堅固防備,在攻守輪替交換之間,詭譎莫測 變化無常。
最後忘今焉說到這兵法名為墨武戰韜,幾乎可以確定他就是九算之一。
非然踏古 忘今焉 九算無誤!
這段文戲十分冗長,說精彩不精彩,說沉悶也不沉悶。
這邊我重覆看了二遍,其實忘今焉所講的內容並不艱澀,只是正所謂道理人人懂,做不做得到又是另外一回事。什麼是善?什麼是惡?誰能稱正?又能定誰為邪?(<<看到這句有沒有很熟悉,出自決戰時刻史豔文口白XD),以前的自己總是可以很篤定的說他是壞人!他做的不對!他怎樣怎樣的,現在想想,那只不過是對方所說的、所做的不符合自己想的,自己才會馬上否決掉,即便現在年紀增長不少,還是常有這種想法產生。其實這世上很多事情的解答並不是非黑即白這麼簡單,中間的灰色地帶夾雜著太多影響最終答案的關鍵在裡面。不知不覺扯遠了QQ

而蒼狼的智慧也成長到立即讓他聯想到忘今焉所指的是攻守之道,嗚嗚看來我的領悟能力不如蒼狼~0~,哎呀我們的小蒼狼還心心念念的霜姑娘呢,銀燕你快醒醒啊!!!

俏哥越來越有默蒼離的樣子了....
那句 我能殺掉兇神 肯定不是以往的俏如來會講出的話
為啥一樣是念經,俏哥就會讓我想聽下去,而金光塔戰隊的就讓我超級難以入耳啊,人帥果然吃香嗎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