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4

魔戮血戰32亂談


這次想針對冥醫、修儒線來講
冥醫的命拖到現在
最重要的"信"已交給俏如來,繼承者也找到了,他的階段性任務結束了
閻王借命,時效三刻,算是給為何修儒能那麼快找出藥材做個解釋,真要讓閻王低頭,代價可能不止這樣吶..
前一集中,修儒隔空幫小玉問診的部份,心裡就覺得滿有感觸的
小玉肚子痛,修儒沒有親自確診,只是聽別人講"小玉肚子痛"這個症狀,就開藥給患者服用,雖然開瀉藥滿瞎的啦XD,但我覺得這邊想表達的是,修儒對自己的醫術很有自信,自信到認為自己可以隔空看診/甚至看都不用看就把它治療好。
完全沒有站在患者的角度思考,肚子痛的原因有很多,像我不是學醫的,就很常把肚子痛、胃痛...搞混,因為對於這些部位只有大致上的概念而己。
我做IT,也常接到USER的電話,反映電腦哪裡有問題,哪邊連不上,為什麼不能上網,網路速度怎麼這麼慢.,FTP檔案收不到/傳不出去..之類的問題。我們很常透過電話"隔空"看診,直接指導USER該怎麼做。若可以聽出USER端出了什麼問題,那就太神奇了,USER的使用方式、習慣千奇百怪,沒有到現場了解還真的無法釐清問題,但就是因為時間少,才會出現像修儒這樣都還沒確診就開藥的情況,有時甚至把情況越搞越糟。
所以該跑一趟的還是得跑啊...
不要以為自己老鳥了不要以為自己熟了就妄下錯誤的決定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