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8

墨武俠鋒01亂談


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這檔的片頭、片尾都很讚
片頭由黃文星演唱,影片剛釋出時,覺得前面的rap超級小聲,不知道在唸什麼,DVD聲音則是有了一點改善,到現在記得的還是只有副歌,但那神動畫、神操偶早已深值人心!第一次看到如此過癮的布袋戲片頭!但這片頭應該只是騙頭吧...還是超希望看到拳拳到肉的武戲,俏哥跟鬥牛尊到底是有什麼血海深仇啊...這段repeat超多次XDD
片尾是由一位我沒聽過名字的女生-張涵雅唱的(平時我沒在看電視嘛QQ),一對對的情侶XD 有情人終成眷屬好嗎拜託T_T...只是我覺得那字幕很突兀,有點破壞了那種感覺...這歌詞寫得很好,我超愛這種說不上來是什麼感覺的風格...
金光最近的行銷也比先前頻繁,週邊、廣告、新聞都有
這檔可能打算讓那些打算新加入的戲迷不會接不上,一開始花了幾分鐘的時間介紹前面幾檔的劇情,角色也一一在旁上字幕介紹
武戲回來了些,好多場次,每場都各自精彩
神田京一跟萬雪夜這二人除了九龍變一開始打過一場令人為之讚嘆的武戲外,後來好像也沒有什麼交集,對熾閻天的這場,為什麼會是這二人來呢?而且整場看下來二人默契還不錯,雪夜王子的凍氣入體還有武戲曲雪夜紹光終於回來了,三丈之內我的世界,好帥啊!!神田狂砍熾閻天的那幕讓我想到獨眼龍vs角龍斬無赦,熱血吶!
逐漸揭開迷團的文戲也令人大呼過癮,俏如來的成長、智力的提升都是有憑有據的,繼承鉅子舌的俏如來(誤,依舊讓二位師叔佩服啊
很令我驚訝的一點是那封給赤羽的信,短短12個字,竟然可以有挑釁、求援二種不同的意思!
魔世入侵 中原再會 神蠱溫皇
我相信極少數,甚至沒有人,在當初看到這12個字時會想到這封信所想傳達的意涵,幾乎都是先入為主的想到是"某個人"替中原發了這封求援信,我當時想的方向錯了,以為故意斷句讓信成四字三行,意思其實是六字二行才對(魔世入侵中原 再會神蠱溫皇),事實證明我只是一具屍體啊-_-"...後來聽了劇情中的解釋後整個豁然開朗,如果把整個事件的時間點、輔以不同角色的心態、立場,或許就有辦法猜出什麼端倪,然後腦細胞就死一大堆XD....看這解謎的過程真的很爽快!真是辛苦編劇們了

兄弟相殘,註定是史家人的悲哀,下手的終究是銀燕
銀燕很痛苦,我也看得好痛苦
明知這只是戲劇,卻會不自覺得想,如果我是銀燕,我會刺下這一槍嗎?如果我是小空,我會選擇接受我的兄弟這樣對待我嗎?或者我要報復我要殺光他們,殺光那些想要犧牲我的人們?
希望最後不會有任何人退場啊...梁皇大師兄鬼璽噴出來了您就快點接手掌管魔世帶領眾人面對沉淪海彼端的威脅吧....

一檔的開頭,如同文章中起承轉合的起
帶出了其它支線,近期內可能也會有新角色出現吧,拭目以待囉
直覺認為無情葬月一定是本檔非常重要的角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