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5

墨武俠鋒02亂談


在本集亂談開始前,先來說說一個關於金光的小插曲


眾人皆知,或者該說有發摟金光劇組相關訊息的都知道,素文編劇不久前已離職;而素文編劇的臉書也不是那麼難被找到。所以身為戲迷的我當然知道素文編劇在臉書的名字,也有點過去想試著挖出什麼八掛XD,可惜權限不夠什麼也沒看到。

幾個月前,朋友(簡稱P),在臉書上PO了一個動態,我按了讚,沒多久,收到通知:XXX(素文本名)也對這則貼文按了讚,嚇了我一跳!再次點到素文的臉書,這時才發現P和素文是同間大學同個科系,我和素文的共同好友除了大俠、三弦、鳳儀外竟然還有P!P的職業是記者,認識的人比起我這阿宅工程師一定多很多,不知素文跟P是工作認識還是剛好同校的學姊學妹關係或是怎麼認識的,總之心底萌生了下次跟P出來一定要好好問問這件事的念頭。

9/11這天,P與我來到士林科教館,看期待已久的阿寶老皮特展,有點失望,這展真小QQ...中午在百八漁場吃飯時就問了P這件事。
我:欸 妳臉書是不是有個好友叫XXX?(素文本名)
P:對啊,她我大學同學。
我:哇靠真假!?之前我按了一個妳的讚,後來看到這人也按,妳們竟然是好友,她是布袋戲界很有名的編劇欸!有看過一段時間的幾乎都知道這個人,我以為她是妳學姊還是社團認識的,因為我看年紀跟妳好像不太像,妳們竟然是同學~~~~
P:對啊一樣是大傳系的,只是她可能比我大個幾歲吧,跟她不太熟,可能是來進修之類的。
我:真是太神奇了~~世界真小>0<
P:真的,妳不說我都不知道原來我的同學這麼厲害,深藏不露~~~
我:我回去找她之前被訪問的影片(九龍變專訪第二回-遇見編劇群)給妳看,我覺得編劇都超強!
晚上...
P:謝謝小黃,讓我知道我有個這麼厲害的同學。
我:我也謝謝妳,雖然我不認識她,她也不認識我,但是讓我覺得我離神又近了一步XD
以上,結論就是六度分隔理論或許真的可信啊!


完蛋,要打第二集的亂談,腦海中全是蕩神滅的影子。
片頭騙頭,誰會想到片頭俏哥對蕩董的武戲只是騙頭。
在蕩神滅身上我看到了魔的重情重義,是許多"人"比不上的
以前不斷強調,鬼璽的權威不容被懷疑\挑戰。
其實當時很期待某位不爽當權者的魔來挑戰這個位子,這部份我也錯了,魔都是很守信的,梁皇拿著鬼璽出現時,看得出來阿婆尊\阿鼻尊很不能接受,不管什麼原因,但二人都還是稱他一聲帝尊,這幕的蕩董如同先前保戀紅梅一樣,不抗命 但今天就是要保他!
從逃亡時的小空與蕩董的對談,讓我們更加清楚蕩神滅的效忠不是只有嘴上說說,而小空對蕩神滅的所做所為也是瞭若指掌,逃亡時小空開蕩董玩笑的那裡真的讓人會心一笑...你若戳我一刀我就殺了你XD
魔,是個極度極端的種族,回來請罪的蕩神滅,他所說的字字句句如此堅定,沒有投降 沒有妥協,只有戰死。這 就是魔,這 就是蕩神滅。
戀紅梅來送蕩神滅最後一程的那一幕看得我眼框都溼了,被曼邪音呼了好幾巴掌,也直接被質問:妳愛他嗎?我想,戀紅梅沒有答案,或許,她只是基於道義,只是基於蕩神滅對她的感情而出現在這裡。都說魔殘忍,其實人更無情。很值得細細咀嚼的一句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