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0

墨武俠鋒03亂談


這集簡直是充滿了洋蔥


俏如來和銀燕回正氣山莊打掃環境、劍無極風逍遙二人乾杯、三人祭拜總司、梁皇拜別人世

雖然令人覺得怪怪的地方很多:打掃正氣山莊,原來只是搬搬東西@@?...不悔峰壁上的劍招不是已被櫻吹雪毀了嗎?為什麼還被玄狐看到?是沒有毀乾淨嗎?
回首縱橫第六天,非神非佛非聖賢,奪命毀法雖本性,身屬魔羅 心向仙。
這集印象最深也最讓我感動的地方是梁皇無忌拜別人世的部份
有看決戰時刻的人肯定對這段特別有感觸。一開始的出場拜別靈尊,到這次的退場拜別人世,呈現的一幕幕畫面、一段段劇情,或許就是跟著梁皇一起經歷過這個過程,才會在心中有這麼大的共嗚,勾起擺在心中的再不出來回味就會被遺忘的回憶,許多過往的畫面,二師兄、嘆悲歡、煞魔子...眾多因自己而犧牲的人們。我沒有特別喜歡大師兄這角色,但這位道心之魔對中原武林所做的,真的要像劍無極一樣,給他一句多謝然後深深的一鞠躬。

好像有人說佛國的劇情太多,可能是被pz茶毒得太慘導致會害怕未來佛國線的後續發展?我覺得目前這樣的劇情還可以接受,或許是我沒有歷經後來pz的佛門亂演期吧XD...不知主筆佛國的編劇是哪位,自從達摩金光塔現世以來,佛國的劇情不時摻雜所謂的"禪機",這禪機中也帶有點哲學的味道,例如這次一步禪空和錦煙霞的天下無佛辯論,用言語讓人無法反擊然後讓對方腦休的人真的很厲害。但我還是覺得那阿彌陀佛聽得有點煩躁...如果那些僧侶都改念黑米豆腐不知道會怎樣XD...

訊息才透露一點點,還令人摸不著頭緒,我真的非常期待俏如來與公子開明在魔世的智鬥,還有帝女精國的後續以及駙馬的由來......俏如來沒有打開千魔浮屠第三道門,破綻在吊魂林那次會面,三比二。
誰三誰二?比的是什麼?為什麼而比?

玄狐的配樂超好聽...
闇盟三大劍手已知其二,一是玄狐,二是鬼飄伶,就排名來說鬼飄伶在玄狐之下,所以第三位劍手不是第一就是第三,不是比玄狐強就是比鬼飄伶弱?...啊不過名次也不是這樣排的,要考慮的因素有太多...。鬼飄伶在魔世被俏如來打敗過,所以玄狐前來挑戰,第一次沒打成,因為俏如來無劍,七天的時間要俏如來把墨狂取回來。忘了誰講過,俏如來有在魔世開過真陣,應該就是對上飄伶的這次。所以玄狐想看的就是止戈流真陣。只是過了七天,墨狂還沒取回,玄狐看到了壁上的劍招,或許轉移了他的注意也不一定?

第三集結尾,四人遇上前來比試的玄狐,俏如來的台詞只有"玄狐"、"劍無極" 就這二個人名,就這短短的五個字,卻讓我覺得這配音好銷魂...頓時讓我全身酥麻...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