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8

墨武俠鋒04亂談


越來越好看了,金光加油!

玄狐應該是個類似劍癡之類的角色,喜歡挑戰各種劍法,對劍法顛峰有莫名的執念。
不像普通劍客,玄狐對劍法的領悟能力超乎常人,交手短短幾招便能看出劍無極的無是無形無相,劍法卻是無常無定,本質雖同,卻有異形。讓人聽了似懂非懂的形容,簡單來說就是劍無極還沒有達到"人劍合一"的狀態吧。
紅色的眼睛在眾多戲偶裡應該不算特別(ex:黑白),但玄狐的眼睛特寫特別多,不知有沒有其它特別的功用?...或是單純想表達你的劍招已被我看穿!總之我滿喜歡這尊偶的造型。
這集看完後,又把墨武俠鋒前導預告片看了一遍
赤羽上環珠樓轉告鳳蝶:玄狐要看到人世間最完美的無極劍法。鏡頭帶到溫皇。若
照片頭演的話,最後以無極劍法跟玄狐對打的會是神田京一;劍無極說底還是比較適合飄渺劍法,只是論資質資格還有功力深淺,不如讓溫皇站起來比較實在吧...不知現在是活死人的溫皇能否聽到外界的聲音,難到真的就這樣癱瘓了嗎?我在猜,就算溫皇真的醒過來,武功可能也是大退步,不復從前。或許會因為種種因素,老丈人與嘴賤女婿就此合好也不一定?然後再次由溫皇指導劍無極飄渺劍法,讓劍無極再戰玄狐。先前在與銀燕、劍無極最終對決時,難到溫皇完全沒有想過自己會輸嗎?我想...是有的,贏了就算了,反正劍譜早晚要傳給吾心愛的鳳蝶,若真的輸...飄渺劍法才不會就此失傳,所以溫皇才會在那時將劍十二的劍譜給鳳蝶。我想溫皇並不是怕鳳蝶把劍招外流給銀、劍二人,而只是想讓劍法能傳承下去而已。

如果要推薦聲音的藝術,我會首推布袋戲的口白。你知道,唱歌可以轉音;你知不知道,口白也可以轉音?
最近幾次,有幾段對話講不超過5個字,就讓我全身雞皮疙瘩
不管是上一集收幕,俏如來的"玄狐"、"劍無極"、或是這一集忘今焉的那聲"是啊"...如果這不叫藝術,什麼叫藝術?荻花題葉搭小船來到的地方好像月凝灣,與之對話的感覺就是忘今焉...這人或許早就掌握苗疆的一切也不一定,而忘今焉為什麼會如此坦然直接承認自己九算的身份呢?他可能完全沒有想過要隱瞞,只是沒有人來問他罷了。
中、苗、鱗三界皆在九算的掌握中,上次的三方會談根本只是場戲,演給蒼狼看的戲,事情的走向全都照著九算的排佈。俏哥快點力挽狂瀾把九算打趴叫媽媽啊.......

文青無情葬月的人氣一定會節節攀升
風中散發著背叛的氣味,那是血腥的味道。
雪,消逝了,消逝在風中,消逝在花香中。

太無情了。 
風、花、雪、月。四人都提到了....實在是太文青了/膜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