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7

想飛 Dream Flight



自從去年在大直美麗華看環太平洋後,就沒有再進過電影院了
沒時間、沒有想看的、太貴、懶惰、網路這麼方便...反正種種因素...
而會想看這部電影,我必須說...這是誤打誤撞的....
完全是因為金光布袋戲辦的電影贈票活動
想說只要po上光碟照就能抽獎,不抽白不抽...可是還是該死的沒有抽到Orz
之所以會讓我下定決心選在10/17首映這天買票進電影院看是因為...
1.這天我剛好放假(揍
2.導演是李崗。
(他誰?我只知道他是李安的弟弟。最重要的...他是決戰時刻的幕後推手之一)
3.曾經我也是國軍的一份子,想再次體會那種熱血跟感動,雖然我是陸軍QQ
4.男主角滿帥der~雖然我是因為這部電影才知道這位藝人,但那笑容我喜歡!
5.女主角超漂亮。


真正重要的事情,不是用眼睛看得見的
你要用心,才能看見它的真實
我電影看得不多,無法對這部做出什麼評論,這篇只是來說說心得,我覺得電影的主軸還有其深處的意義只要能有教化人心的效果、讓我們透過更逼真 誇張的呈現方式,進而思考某些議題或是影射某些歷史這樣就足夠具有話題性了。
這部電影是由真人真事改編的,真正的男、女主角分別是李政亮中校、楊雅惠女士,這篇新聞有相關報導。

劇中有很多跟飛行相關的術語,一般市井小民應該都有聽沒有懂吧...複雜的飛行儀表板,一扳一眼卻務必確實的口令,我相信職業軍人在專校的訓練都會是很紮實的,不管是飛官、飛機維修員、塔台人員...。提到了幾架戰鬥機的名稱:幻象、IDF、F-16...一樣只聽過名字,不懂其特性還有差別...。

在電影後段,教導張家豪(張睿家 飾)的教官羅郁中上校(庹宗華 飾)在法國受訓,不幸飛機失事,失事前犧牲自己可逃離的黃金時間,不忘把飛機盡量開往人煙稀少的地方,避免造成更大的傷亡,看到這段,腦海中馬上把很久之前看到的新聞報導連想起來...在看電影時,一度以為這部電影的主角真的跟殉職的飛官 王同義上校有關呢。

除了最後天空裡的景緻我覺得非常不習慣外(可能是要跟小王子的故事內容搭上吧,整部劇有點在圍繞著小王子轉),其它都可以接受,我哭點很低的,好幾幕不自覺得流淚、鼻酸Q_Q

電影中的那首軍歌,是空軍軍歌:飛翔進行曲
壯志凌雲,豪情馭風,
我展開雙翼實現美夢,
翱翔天際,化身巨龍,
空軍健兒多威猛。

騰雲穿霧,俯視群雄,
機聲怒吼,轟隆轟隆,
捨我其誰,三軍先鋒,
雷霆萬鈞奮勇立大功。 

縱然前方危機重重,
必勝信念在心中,
江東父老與我共榮,
凱旋歸來展笑容。 

壯志凌雲,豪情馭風,
我展開雙翼實現美夢,
翱翔天際化身巨龍,

空軍健兒最英勇。

詳細的電影內容就不打出來雷了
有興趣的自己進電影院看吧!
希望這部有機會替國軍志願役徵到不少人

Ready for Takeoff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