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0

墨武俠鋒15亂談


荒廢了幾週的亂談,看了這週的墨武俠鋒,腦中有些心得、有些腦補、有些猜測....


先來說說風、花、雪、月
風-風逍遙;花-荻花題葉;雪-玲瓏雪霏;月-無情葬月
以目前劇情提供的線索來看,這四人應是當年道域血案的四名倖存者。稱風逍遙為大哥的四人組,相處久了,難免會產生感情,何況這四人中有著一位女生,自然而然的很容易形成目前我們所看到的三角戀/四角戀。我是在猜當時從道域逃離後,無情葬月一直想報這血海深仇,聽到某個人跟他說某個地方有血不染這把神兵,千方百計想得到這把神兵,卻沒料到讓他就此陷入瘋狂的執著狀態。當然這其中還有著九算的算計,道域血案發生的時間點、風花雪月四人當時的年紀...怎麼想都會讓我懷疑到忘今焉身上啊....

雖然俏哥被鼻孔大的玄之玄逆轉勝但卻看得很爽的文戲
果然想看俏哥屌打玄之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啊....
前段俏如來見招拆招不疾不徐的拆破玄之玄的計真的很爽
打從心底覺得這次俏如來表面上敗了,但真正致九算於死的是更後面的殺招,雖然我現在還說不出是什麼招,但在這場公審俏如來的戲裡面,一定有地方是玄之玄當初沒有算到的。人跟人的談吐、表情、動作都可以造假,但是內心的OS我認為是最真實的反應。
我在想,俏如來是敗在歷練吧(我多麼希望這只是俏哥跟赤羽聯合演的戲啊...赤羽要保俏如來時赤鳳舞天流-赤羽武戲播出來整個超熱血的!),即使經歷了默蒼離的鑄心,九算或許可以個個擊破,但聯手起來可能也不是現在的俏如來可以簡單應付的。最後要脫戰的那聲純 陽 貫 地,瞬間在俏哥身上看到史爸的影子...聽到史爸的聲音...超感動der

最後,想來談談蒙昧始覺玄之玄
雖然玄之玄的所做所為很不討喜,但越聽越覺得他的這首詩有意思。回想了一遍金光角色的詩號,這角色的詩竟然是現階段我最喜歡的。
這個角色就不用談了,矯情作做很會演鼻孔超級大的金光影帝/摳鼻。
蒙昧始覺,這稱號也滿有意思的,編劇在幫玄之玄取這稱號應該也費了一番的苦心。以下文字的解釋來自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ㄇㄥˊ
●覆蓋、遮著。
欺騙、瞞騙。
冒。
受到、承受,表示感敬。
遭受、遭遇。
昧ㄇㄟˋ
昏暗、不明。
糊塗。
隱藏。
違背。
冒犯、冒著。
始ㄕˇ
起點、開端。
方才、然後。
嘗、曾。
最初、當初。
覺ㄐㄩㄝˊ(破音字,劇中唸ㄐㄩㄝˊ)
睡醒。
醒悟、感悟。
知曉、感受到、意識到。
啟發、告訴。

所以整個稱號的意思應該是.....
受到冒犯或被欺騙的謊言所隱瞞,這時才開始感受到玄之玄這個人.....吧?...靠妖怎麼覺得我翻的好爛XD 反正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俗世何曾分黑白?庸賢石上覆蒼苔。一坏黃土平愚聖,夜半人間冷月來。

俗世何曾分黑白?
這世間哪時分過黑與白?通常都是有權的人說的算;通常都是有錢的人說的算;通常都是有背景的人說的算。 在錢與權之下,是黑是白好像就不再那麼被放在眼裡。

庸賢石上覆蒼苔,一坏黃土平愚聖(這二句的意思應該差不多)
不管你生前是庸人是賢人,死後墓碑(石)上一樣覆滿了青苔
不管你生前是愚人是聖人,死後也是被一坏黃土蓋上

夜半人間冷月來
夜半,表黑暗,借代影形一族見不得光的悲哀。冷月,表月亮,或許是把影形一族中天才的自己比喻為黑暗(影形)中一輪皎潔的明月,照亮著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