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2

墨武俠鋒18亂談


完蛋了第二片頭曲中毒,自從釋出後,每晚不斷repeat

真的好希望哪天能在KTV點到除了決戰時刻外的其它金光歌曲,雖然我幾乎不去唱歌...但真要有那麼一天,我會為了唱金光的歌自己跑去KTV狂唱也不一定:P

赤羽、俏如來VS鐵驌求衣,打到最後,劍無極、銀燕跑來救援滿令人意外的,搶先看你再騙啊!!最後是赤羽氣空力盡來不及跑,被鐵軍衛抓。軍長你快放開架在軍師大人頸上的刀啊!!看來要演到片頭俏如來、忘今焉牢裡對峙的部份還有一段時間。
俏如來被救出後與銀燕、劍無極的對話,又讓我想到了前一集俏如來與赤羽的對話,非常時事,非常值得省思:
俏:因為人總是希望自己能成為英雄。在聚集的時候,願意相信自己能盡一點力量,為天下進行一點改變。
赤:但無法判別這改變是好是壞。
俏:只會更好,因為歷史無法回頭,我們無法證明沒改變會更好。所以對贊同的群眾而言,只要改變就必然是正確。否則,他們就必須接受自己,是讓天下動盪的原因。
因為對現況不滿,所以多數人都想藉著自己微小的力量,替這個社會做點改變,可是從來就沒有人能夠保證未來的改變是好是壞,但可以確信的事,改變多數人不滿的現況就是正確的。這是不是跟最近發生的事情很像呢!這段對話根本就是在影射前陣子的選舉嘛。這個多數人的決定而成結果,未來幾年將由所有人共同享受、共同承擔。
二人對話中,赤羽提及為什麼俏如來在這種時候被那些背骨的人圍剿時還能有著救世的胸懷、沒有對人性失望?赤羽在俏如來身上看到史豔文的善良,卻也在俏如來身上看到默蒼離那理性到近乎冷血的影子。這就是默蒼離和俏如來最大的不同吧!俏如來用自己的方法、特質慢慢在理性和感性的處事方法中找到平衡點。要是默蒼離來處理這些人這些事,他肯定會用最極端的手法讓這些人、事達到最符合大眾利益的結果,不會像俏如來現在這樣,把自己搞得一身狼狽,不管背後犧牲了什麼...反正那些人的死活不甘我的事,想當英雄就去當吧,該犧牲的就讓它去吧,我一個也不會留。

回到最近銀燕的片段。雪山銀燕:雪山銀燕不是俏如來,大哥用他的智慧揭穿陰謀,雪山銀燕,是用嘯靈槍掃蕩邪惡!!
還有這集銀燕救出俏如來後與之的對話,都和當初史豔文在九龍變時期所說的:這二兄弟最終就算走上不同的道路,還是會用自己的方式守護中原武林不謀而合。銀燕在經歷魔世事件後成長了很多,不再像以前那麼衝動,懂得冷靜行事,可是情商就...。

尉長的部份,先前幾集的劇情及運鏡,很難讓人不懷疑他是九算底下的人,看了這集他和風逍遙的對話後,我產生另一種想法。尉長在查證孤血鬥場、無情葬月...等等的訊息時,自己心底也產生了對於苗疆內部有內鬼的懷疑,但還沒有掌握讓陰謀者一刀斃命的證據,所以直至現在,才沒有什麼進展。在第16集時,蒼狼問
白日無跡為何還沒找到無情葬月的下落,白日無跡說他可能逃至中原...,白日無跡的這一番說詞不管是目前真的找不到或是為了拖時間而說出來欺瞞蒼狼的話,實上都讓在一旁的忘今焉另有所思。
在看這集前,會覺得16集白日無跡離開苗疆大殿前,和忘今焉互相撇了一眼,是有那種計謀得逞的感覺,看了這集後,覺得那一幕應該是在給忘今焉一個警告,警告他:我手中握有一些內鬼的線索,而你的嫌疑很大....
如同痞子英雄中的一句台詞:越接近事情的核心,你會更加的危險。說真的,白日無跡如果哪天被九算暗中做掉我一點也不意外。負責情報的尉長,有些事情到底就是見不得光,有些事暗中解決遠比昭告天下要好得多,而自己最終的生死是否會被別人所發現,這也不是他能夠決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