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1

墨武俠鋒22亂談


編劇界有句話:當一個劇本有辦法做到 情理之內,意料之外 就很厲害了。

如同當初劍影魔蹤,片頭就把俏如來殺師的劇情演了出來,一開始就知道默蒼離會被俏如來殺死,結果都知道了,大家期待的是整部戲如何把這個橋段演出來。
這集的蒼狼狂刷好感度呢...這些日子下來他真的成長了很多。銀燕搶親,最後蒼狼讓出幸福的這段我認為也非常的符合這句話。明明知道就算蒼狼贏了銀燕,雖然霜是自願嫁給蒼狼,但在她心底的那個人始終不是蒼狼,這點,霜自己知道、蒼狼知道、銀燕說不定也知道...而且只要霜開口,蒼狼肯定會順著霜的意,讓她跟銀燕走。
劇情並不是當初我所想的那麼膚淺,原來婚前蒼狼早已跟霜約定好...這一切都是給銀燕的一個考驗,至於劍無極會跟著一起打蒼狼,這不合理的地方...我認為只是若不是二人的話,光是銀燕的最強招焰龍無雙,跟擁有三部寶典功力的蒼狼來比實在是low太多了,所以硬是把劍無極加進搶親的行列,讓他們能使出一劍無悔。雖然現在現實上搶女人很少在定孤支都是烙一堆兄弟我砍你啊你殺我的...不過在金光的世界裡搶女人不是應該一對一嗎...劍無極你插什麼花=..=

如果妳能得到幸福,孤王就會讓妳幸福。

但是妳的幸福,卻不是在孤王身上,那這場婚禮有何意義?

如果他連阻止這場婚禮的勇氣也沒,就代表他根本不值得妳愛他。

放棄他,再去尋找一個值得妳付出感情的人。
那時...請妳考慮孤王。

不是我甘願放手,而是那份情感,從來就不在吾身上。


退讓,是對愛情的另一種成全。

在這場三角戀中,蒼狼並不是輸家,只是最後他選擇的是成全。

人未至配樂先下,配合漫天飛雪,就差沒有唸詩。
聽到都快哭了,凍氣入體雪夜王子回來了!

俏哥大家都在等你下週電爆忘老頭啊!!!!


這集的經典名言

欲星移:
在這世上,有很多人不想下決定,所以將決定權交與他人。
因為他們知曉,有更多的人,不會去怪罪不選擇的人。

忘今焉:

計謀,是算計常理。
但,女人心不能以常理度之。
鉅子比女人心更不合常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