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6

墨武俠鋒24亂談


萬雪夜的地門線令人毛骨悚然QQ
記憶就在所有觀眾面前這樣一步一步被洗掉了.../望向止戰之印


第一次醒來(代表他跟狼主打的那場結果她輸了?),打開捲軸看了圖像,沒有念故事,遇到缺舟後,詢問怎會在此?缺舟表示她已問了二遍,所以其實在這之前萬雪夜就與之見過面,經缺舟的指示,才會遇到狼主?這次詢問中,雪夜還記得她要找的是一名虯髯、身形魁武的獨眼刀客,名叫獨眼龍。雪夜聽到笛聲,離開前,在牆上刻的刀痕是代表??
然後經歷第二、第三、第四次...
第二(三?)次醒來沒有問到令牌的事,到了村落,發現戴著赤方巾的女孩,被女孩捅刀後被村民圍殺,但只演出村民拿刀揮向受傷的雪夜,並沒有演出後續,這跟狼主和雪夜打起來時的感覺滿像的,再來畫面就帶到雪夜驚醒的畫面了。
驚醒後,經提點,經過村落,到了洞穴,村落有打鬥的痕跡,應是自己留下的,自己卻完全沒有印象,洞穴裡看見戀紅梅、秋露、冰劍...這在提示什麼?這些是雪夜生命中重要的人,轉眼即逝。
再次驚醒,缺舟再次提點,這次她和獨眼龍錯身而過,對獨眼龍的樣貌及記憶已逐漸淡忘,走沒多遠,似乎想到了什麼,回過神來卻又是當初的洞穴。她不停的挖 不停的挖,挖到了盡頭,看到了一道光,驚嚇得大喊妖怪。
就這樣一點一點的,雪夜最後忘了她自己是誰,只記得她要找一個人,卻也已經忘了那個人是誰。
缺舟在一開始就有提示她二條路:1馬上離開,2永遠留在地門。想當然雪夜不可能尊從這2條路。缺舟就是那個沒有故事的妖怪,專門收集別人的故事,別人的記憶都被洗掉了,當然記不得自己。
不時響起的鐘聲是有什麼意義在呢...
雪夜王子妳要保重啊

這段故事應是參考浦澤直樹的作品-怪物Monster而來
害我好想找時間去把這套租來K過一遍
附上怪物Monster的影片連結


我覺得我好像一具屍體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