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5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觀後


打從聽到霹靂要拍這部電影就很不以為然。
好像是先用漫畫連載的方式推出的?


以偶動漫這名字當做全新主題,配音、劇情、背景架構完完全全重新打造。
不看好的原因是因為在這之中少了非常多的操偶,取而代之的是大量的動畫;多人口白不是布袋戲的傳統,唬唬沒看過的影迷可能還ok,但是對於長久支持布袋戲(不管是哪家)的小妹本人我來說,實在是...只能說真的很失望。
即使再怎麼不看好,當時心底其實也是想說為傳統付出一些心力,聖石傳說時期還沒接觸布袋戲,沒能體會到當時的熱血跟感動,現在霹靂拍的第二部電影出來了,也是該進電影院支持一下。
上映前,公車上、電視裡、台北地下街,廣告不斷強力放送,想必燒了不少錢,在進電影院前,不時看到討論區負評不斷當然好的還是有只是相對被掩蓋了,在PTT或FB上又看到不時推出贈票活動,靠贈票來衝高票房也不是不可能啊...這票房可能慘不忍睹吧。

這次是多人配音,劇中國語、台語還有自創的羅布語夾雜,聽的非常不習慣,布袋戲還是要聽台語那感覺才對,張墨張彤二個主要角色的配音實在令人渾身不對勁,卡蜜妲的台語也怪怪的...為什麼會找A-Lin跟蕭煌奇二位歌手來配音呢?並不是請大牌明星來就好OK?術業有專攻啊...

偶的造型都滿不錯的我喜歡!
白蓮劍客是殺毀!!!...神煩,第一眼看到我笑到快重傷XDD

劇情就...不予置評...看到阿凡達的影子...不合理的地方非常多
據說編劇是那位負評如潮的...素問啊...orz...難怪難怪...
跩鴨到底是出來幹麻的??然後之後又不見??
不是說萬鵲能量快沒了,為何阿西還能像一尾活龍??
武鬥大會裡那位點穴的大叔在所有對手中我覺得動作最帥的,但是他不知道阿西是木人??然後木人可以參加武鬥大會??
還有很多很多的問號,這邊也有PTT網友的整理

整部電影演下來,果然我最喜歡的還是片尾的拍片花絮,在跑工作人員名單時,非常有親切感,很多都是熟悉的名字,看了這些辛苦的工作人員在幕後的付出就覺得這次沒有白來。

QQ...而我就是拿到贈票的人之一,拿票時,小姐問怎麼知道這個贈票訊息,跟她小聊了一下,她是說滿多戲迷普遍評價都不好,但對於沒有接觸布袋戲的他們來說,卻是一個全新的感受,他們開始注意到偶原來也可以做得這麼精美...etc。

聽說會有下一部,我想到時候還是會去看吧
沒辦法,雖然停看霹靂了,但對它依舊還有感情在。

以下是本人的想法配上大俠所謂的牛肉麵哲學...
不知怎的,就是一直想到牛肉麵...可能我餓了(?

三代傳承幾近百年麵店即將推出一道超乎常人想像的牛肉麵。這次是由第三代傳人所掌廚,商家都相信這碗麵肯定會帶給所有人全新的體會全新的感受!
推出前,麵店在平面及媒體廣告上大力放送,也找來大咖明星代言,他們不斷強調這碗牛肉麵用的是獨創的醬汁、自家僅有的調味料、蔥花自產自用、湯頭是大廚熬了無數個夜而成,只要吃過一遍絕對會改變你對牛肉麵的印象!吃完後你會想:啊!原來台灣的牛肉麵也可以做到這種程度!(驚嘆
牛肉麵推出後,得到的評價沒有麵店想像的那麼好,不管是美食部落客或是一般的饕客都是一面倒的批評,麵店眼看不對,又砸了一筆錢,加碼推出揪團享用免費招待卷,試圖挽救自家產品的商譽,可惜,這幾天看下來,銷售的成績依舊不盡理想。
當然,也是有力挺的顧客,只是他們幾乎沒有說出"這牛肉麵真是好吃!"這種話,有的只是"恩~這蔥花很香"、"哦~這湯頭很棒!"...並沒有直接誇讚"牛肉麵"本身的好。
問題出在哪裡呢?麵店無所不用其極的推廣他們所謂的"新產品",試圖想要改變這近乎百年的既定環境、想要改變大眾的味口。或許是麵店自身準備不夠、或許是大眾真的無法接受這新產品,以致於端出一碗令人難以下嚥的牛肉麵。
麵店可能忘了,即使加了再多的調味料,花的心血、時間再多,廣告、噱頭做得多大,最終端出來的只會是一碗大雜燴。大家要的,不過就是一碗吃了能感動人心的牛肉麵。
可惜的是這碗麵在推出前的本質就已經變了。
當然,還是有人會繼續光顧。畢竟,百年老店大家多少都有感情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