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3

20150322 萬金石路跑


原本想說這個路跑就偷懶不打了,不過想想還是打一下當個紀錄好了。可惡明明才7K而已,累到昨晚8點半睡到隔天早上8點多Q.Q...跑完路跑隔天休假是必要的...打這篇文章時,外面正在下著超大的梅雨,昨天真的很幸運,天氣涼涼的又沒下雨!

早在去年報名時,同事問我要不要來個7K快樂馬,我就隨口說好啊~5個人團體報名也剛好搶到,然後就這樣無緣無故報到了,一開始也不知道這個路跑這麼有名,什麼IAAF國際認證銅標章什麼的,這些頭銜都是快到比賽前才慢慢知道(汗...

這是我的第三場路跑(前二場分別是關渡宮&渣打),聽說這比賽也不好搶,不過報名系統做得不錯,可以先預填資料,時間到之後送出,台灣唯一一場國際認證的比賽,全台各地的跑者一定都會想來挑戰一下,這次組別分別是42K馬拉松、14K迷你馬拉松、7K快樂馬拉松。可能因為是國際賽的關係,手冊內容很詳細,三國語言(中、英、日)的大會規章、週邊停車點、攤位、連補給站有提供什麼都寫得非常清楚。

跑前一晚,也沒有興奮到睡不著還是怎樣,就逼自己九點上床睡覺,但也翻到十點多才睡著,三點就起床簡單吃個饅頭,在家做個簡單的伸展,和同事約凌晨四點集合,因為有交通管制的關係,我們從五股走高速公路(基隆萬里)過去,高速公路不塞,可是一下高速公路後,明顯感受到車潮變多,也開始看到交通警察,沿路停的車也慢慢變多,走到會場才知道原來寄物要用主辦單位提供的寄物袋,一堆人帶著路跑協會的大紅色袋子,幸好我也有帶,當場才趕快把東西通通放進去。
全馬>>迷你馬>>快樂馬,我們這組是最後才起跑,在舞台旁做簡單的暖身後才慢慢移動到起跑點,舞台旁的大螢幕有轉播,各國精英們真的都跑超級快...
在朱立倫市長嗚槍後,大家緩慢起跑啦...約在嗚槍後2.3分鐘我們才通過起點,剛開始依舊是一路走走停停,不斷超越、不斷被超越,有點小不爽的地方是,有的人跑不動停下來用走的,走也就算了,還卡在路中間慢慢走,邊走邊聊天,也不靠邊邊讓要超車的人過,很.....,整條海岸線的風景真的很漂亮,經過龜吼漁港、野柳風景區、萬里隧道...等等,想早點跑完也就沒有停下來拍照,也怕停下來整個速度就會慢下來(雖然我也沒跑多快XD),旁邊的加油團都好熱情,有舉加油牌子的、有拿彩球的、有跳舞的,應該都是附近的住戶,潛伏在各個地點的攝影大哥也謝謝你們,替我們補捉猙獰的臉孔以及難得的畫面,這場面是前二次路跑中沒有體會到的感受。
跑到一半我的右腳又在痛了....真是糟糕,很想加速,但又快不起來,為了不痛的更嚴重,只好持續龜速前進,跑完看手機的APP記錄,大約7分速...跑到折返點時,看到旁邊已經有14K的回來了,真是神速欸...在起跑前,看螢幕轉播全馬選手跑萬里隧道的畫面,他們很快就跑出來了,以為隧道很短,自己跑時才發現原來這麼漫長...進了隧道馬上聽到後面有人在鬼叫 在吹口哨,他媽的有夠吵....是在叫三小,在這隧道裡面全程耳嗚超不舒服...不過出了隧道後也就表示終點快到了!迎接我們的又是一群又一群的熱情加油團,就這樣,在眾多熱情的加油聲中跑過了終點,看了一下時間,51分,扣掉前面被人群卡住走走停停的時間,大概是45分上下。停下來後,那疲累感沒有想像中高,好像還有力氣可以繼續跑下去XD
領完賽禮的動線還滿亂的,7K跟14K的好像在一起的樣子,7K領物的桌上還擺著看得到、摸得到但就是拿不到的14K獎牌...中途還有人插隊(凸.....
雖然跑完有完賽證書可以領,可是覺得滿空虛的,上面只印了名字跟參加的組別而己,而且也不像其它組別有獎牌有毛巾有餐盒...補給站也只有一站,只有水而己...
在看到其它人掛著獎牌開心拍照,再看看自己只有一張紀念明信片、能量棒、水、運動飲料、一顆小到不能再小的肉粽後,就有一種,早知道...報14K就好了的殘念....
明年再來吧!!如果有半馬,我也要挑戰一下!不然至少也要來個14K!
下一場是4/18早上的5K再生能源世界地球日路跑以及下午的5.6K The North Face 100國際越野挑戰賽!加油吧。跑步是一個會讓人上癮的運動,跑完步大爆汗的感覺真的超爽快!有時甚至會覺得那汗臭味好香啊...(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