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8

墨武俠鋒30亂談


偷懶一下,29集就這樣被我略過了
來說說第30集

鐵驌求衣的理想國-墨之一國
苗疆在軍長潛伏多年的幕後推移以及忘今焉上任後所推行的墨風政策下,推舉能人、和平愛民、已慢慢有了墨之一國的雛形,那麼,為什麼為什麼軍長還要率自己僅有的三成兵力圍攻苗王府,意圖顛復王權?這是一個考驗,經歷了北競王、撼天闕以及上一代恩怨情仇的糾葛後,蒼狼的智力的成長以及對人性善惡的拿捏相信軍長已給予了肯定,再來就是武力及兵法的考驗。軍長或許沒想到,蒼狼會效法鐵軍衛用最少的傷亡,最快的方式,單獨找自己解決這場戰爭。
其實軍長早有能力破三部寶典,為什麼不藉此起義反抗王權,只因為他是軍人,軍人就是效忠國家,效忠他所認定的王。軍長可以放心將自己的所能完全交給苗疆了...蒼狼真的是一位好王!

常欣姑娘真是一個盧小小的角色...改天跟憶無心來個相見歡好了。
玄狐這角色想呈現的彷彿是一個從迷失自我、找尋自我最後找到自我的一個過程。
廢蒼生說玄狐不是魔,常欣說玄狐是魔,那麼玄狐自己認為呢?遇到這二人以前,玄狐除了劍和劍招,對於其它外在事物都無感,在遇到這二人後,玄狐開始審視自己的內心。目前的最終目標是看到俏如來的真陣,或許在常欣的"開示"下,未來他就會放下這個執著也不一定?也或許這場世紀對決會放在這一檔的收尾&下一檔的開頭?
什麼是魔?魔的定義是?這邊打著打著又讓我想到先前梵海驚鴻 錦煙霞的劇情,這世間不乏披著人皮的魔、有著佛心的魔。

藏龍很久的宅女老五跟甩了半檔披風的雁王終於要出現了,結果還不露面!(艸
雁王:九算第一個犧牲者要出現了。
犧牲犧牲,犧牲的不一定要是命吧。這是我聽到雁王這句話的第一個想法。
忘老的天師魔法棒、軍長建立起的墨之一國、師相要保的海境、玄之玄的尚同會武林盟主權力。什麼是比性命中要的東西?奪了他們所看重的東西,難道對他們來說就不算是犧牲嗎?

地門線持續鬼打牆...
雪夜王子竟然也吹奏得出缺舟的曲子...

好快,這檔剩下最後2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