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8

墨世佛劫01


前陣子在想這金光一系列的觀後亂談要不要就此停住,一方面是比較沒時間靜下心打,一方面是懶,一方面是看了其它網友的心得文,有些想說的話被說走了,就覺得~啊~看他的就好了唄!還有就是覺得越打越覺得自己像具屍體。

在劇中,編劇總是會留下一些讓觀眾有頭緒的陽謀以及或許被發現卻摸不著頭緒的陰謀,而這些關鍵點都是看了網友的文章才回想起來,覺得我看戲很不認真,lose掉好多重點...近期又沒有時間回去重看Orz。
反正,自己會盡量產出一些"有內容"的文章的...



在進正劇前,先來說說發片前釋出的七集幕後比較紅系列,傳送門連結點這邊,共分七個部份:導演、燈光攝影、操偶師、道具佈景、後製、造形設計、編劇。
謝謝你們很有心的製作這一系列的幕後影片,讓我們一睹金光團隊幕後工作者們的面貌,常常我們留言或是掛在嘴邊總是謝謝大俠、謝謝編劇,很少提到其餘的幕後人員,其實,並不是忘了其它人,該怎麼說呢...套一句陳之藩的名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天吧!沒有啦,就感謝整個金光團隊吧!金光不是個人,而是一個團隊!這些撼動人心,劇情精彩畫面又有質感的作品就是這樣一個厲害團隊的作品!
我們能做的只有支持支持再支持!

天門果真留憾...全面被攻陷,非常符合這檔的名字...墨世"佛劫"。佛劫,佛門之劫,佛國之劫;接下來,墨世要來了...

在使出火途煉修羅前,摩訶尊把顛倒夢想射出,射在放著紫金缽的小柱子上,然後再透過繃帶把它拉回來,這段又是一個小亮點,只是為啥拉回來的是小柱子,在上頭的紫金缽卻沒有因為慣性定率往後掉啊,明明沒有被固定住不是嗎XDD
地門之所以要顛倒夢想,說不定是因為此劍本身有著抗衡地門洗腦術的能力在,只要掌握這口劍,地門就能掌握整個佛國。
天眾敬生靈 血途封關摩訶尊石化,錦煙霞重傷失去片段記憶。
看到石化這邊,我想到的是先前地藏師來天門找上摩訶尊,向他說明:有一群同伴,要到阿修羅窟西南十里的一處修行道場進行交流,回來那人說 現場有很多石像,其它線索忘記了。
於是,梵海驚鴻來到這個地方,也遇上了這些石像,發現這些石像就是那些先前消失的人。
在想摩訶尊的石化,是真的就這樣掛了,或是像這些地藏師一樣,只是因為某種原因被控制?而解開這石化的關鍵點就在於被錦煙霞帶離的顛倒夢想。
說到錦煙霞,真的是個有情有義的魔,配上那摧人淚的背景音樂....這一集的表現整個我見猶憐。記憶錯亂,把百年前跟青奚宣的過往跟現在混在一起,她是解釋天門災難的關鍵角色,卻在這個時刻記憶喪失...摩訶尊留下的訊息 就在這口顛倒夢想!她的記憶到底遺忘多少?
還在天門時,錦煙霞的記憶應該多少有受影響,逃出天門後被尚同會圍殺時,雖然與一步禪空的"不能殺人"承諾她沒有忘記,但後來昏倒,醒來後就遺忘了某些片段,我在想之所以承諾沒忘,是因為這個承諾以及一步禪空這個人對她來說實在是刻骨銘心吧,連飛淵誤會他是妖僧時,阿蛤還超生氣的反駁咧...她說一步禪空不是妖僧時,好期待下一句會說他是操土梨XD
話說新女角~郁劍須臾 飛淵,是要來搶人氣王位子的吧
上童會,尚童會,尚同會,整個中原都是變態XD
還偷摸阿蛤!!!妳個女痴漢!!!

不知為何...沐搖光這集的表現,整個鮮活了起來

三面間諜,進無路退無門。先後被師相、宅五、赤羽要脅,有一種若這角色以後要退場,會是以精神崩潰然後自殺的方式來呈現的感覺

尚賢宮內,軍長、師相久違的詩號
宅五以及雁王,摸不透心思的四人聚在一起,下一集感覺有人要被婊了...演得很像二對二,又或者是三對一,希望不是四人聯手攻俏哥啊QQ
師相的態度不太一樣了,鱗王的死帶給他的衝擊跟轉變怎麼會這麼大呢...肯定還有什麼原因沒被發現。
雖說宅五的個性、武功什麼的還不是很明朗,但從赤羽、神田初次和她見面,還有這次欲星移攔截沐搖光所說的話,都提到迷惑、誘惑之類的相關字眼,不知宅五會不會私底下是個風騷的角色XD...可惡啊高根鞋風騷女智者 快來踩我/誤

俏哥帥到飛上天了XDD
止戈流再現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