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3

墨武俠鋒32亂談


墨武俠鋒最後一集。說真的,收尾時很沒有最後一集的感覺。
這集很精彩沒錯,但拿來當作收尾,可能是氣氛的營造、劇情斷的點的拿捏或是什麼麼,那個感覺好像不太對...

俏如來與雁王的會面,久違的鬥智戲,俏如來應該有那種回到默蒼離還在世時,被挑剔到無地自容的感覺吧。
雁王整個給人默蒼離的感覺,不管是造型還是講話的口氣。
為什麼俏如來如果叫雁王師兄,就表示對他開戰?

雁王:消滅墨家餘孽,讓墨家重新回到黑暗,這不是師尊的留給你的責任嗎?為什麼雁王會說出這句話?

在默蒼離開止戈流對帝鬼時,他曾說:所有人都死了,所有人都會死,俏如來會死在天擘峽、魔兵會死在葬骨嶺,而你會死在這,我 默蒼離將成為消滅魔世的英雄 成為中原最後的領導者,墨家,終於不用被歷史沉埋。
所以墨家鉅子(不管是俏如來或是默蒼離)的所做所為,到底是為了讓墨家重回光明還是再度隱於黑暗?
所謂的餘孽指的是九算嗎?還是除了九算外還有其它人?
其實我在想,默蒼離所說的:"被歷史沉埋",不一定是"這群墨家的人",而是墨家的"理念"及"思想"被歷史沉埋,他只是想讓這些不被世人所知的關於墨家種種被大家知道罷了。

七步棋,真的是七步嗎?又或者這只是一個虛數,用來誤導俏如來,用來誤導觀眾?

雁王說:玄之玄會死在玄狐手中。
在明眼人(九算、俏、赤、...等人)看來,玄之玄或許還有其餘替身(影形),還有多少保命的技倆是不為人所知的?可是在被計謀蒙蔽的其餘眾人眼中,玄之玄確實是死在玄狐劍下,而且屍體也即刻被火化了,這下俏、赤用來證明是否真為玄之玄的線索(骨痕)又少了一條。
若老五殺了玄之玄此舉是讓玄之玄的戲份告一段落,也就達到目的了。如此一來,編劇若某天想讓玄之玄再出,可能會以另一造形回歸,又或者他會暗中做掉某正道人士...以他的面容蟄伏在大家身旁也不一定,到時再用一個可以讓觀眾接受的理由就好啦XD
個人認為玄之玄還沒死透
赤羽在和師相的對談中問了二個問題:
能判別屍體的真偽嗎?
這名死者 真正是玄之玄嗎?
師相都沒有"正面"回答。是無法確定還是另有隱情?

不是一個二對五,而是五個二對一。

第一次聽到欲星移說這句時一時意會不過來,又倒帶看了一遍,墨亂上半檔,每個九算各自有各自的目的,忘老對權勢的貪、軍長的墨之一國、師相保鱗族、玄之玄的鉅子之位,每個九算因各自的目的 難免與其它人產生衝突,導致最後你算計我、我跟人連手陰你一把最後第三人得利的局面,而下半檔雁王與老五聯手,正道手中很少,甚至沒有相關的資訊可以得知,看來對於俏如來跟赤羽來說會是場辛苦的戰役。
越來越想看羽國誌異了....總監快生出來!!!/敲碗!
三個必需思考的問題:
1.雁王和老五的目的
2.雁王和老五暴露身分的原因
3.欲星移為何欺騙他們

老五腿超細胸超大好風騷好妖嬌...出場詩也超適合...
封侯盛世燈宵
權衡天下 百代風騷
功名不過傳謠
回眸一笑 舉步煙硝

天門被攻陷啦!!!!!!!!!!!!!
銀娥竟然也是八關武佐之一...武功名稱滿特別的。
會不會直到現在地門的所有角色,各自都有自己的故事,如同藏鏡人等...只是被洗腦罷了?
大智慧是誰?誰是大智慧?
或許二人都是?或許二人都不是?
這幾集看下來,缺舟似乎不像是個壞人...
怎麼一直有種天使魔鬼在拉扯的感覺...好像一具屍體啊我..Orz
\追隨大智慧,救世廣慈悲。/
\追隨大智慧,救世廣慈悲。/
\追隨大智慧,救世廣慈悲。/

下一檔預告的彩蛋...目光完全在最後啊!!!
讓溫皇恢復的方法是什麼?相思蠱的功用該不會是用於此吧...?
盼望已久的~風滿樓 捲黃沙...
龜了很久的......愉★任-飄-渺★悅~強勢回歸啦!!!

一檔的結束,網友整理的訊息也跟著多了
貼上個人認為值得收藏的好文以及相關節錄
墨武俠鋒編劇雜談(下)
RE:【心得】墨武俠鋒編劇雜談(下)關於上帝視角
地門文字劇情錄入 (墨武26-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