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5

墨世佛劫08


雖然還是一頭霧水,不過看了這集後覺得地門線的謎團逐漸揭開了

俏如來對燕駝龍的記憶喪失測試,得到的收獲:
首先遺忘的是不重要的事及仇恨、記憶被修改、被填補上"假的"卻合乎解釋的記憶。
經過了測試,再回想與缺舟的對話,整理出了地門頓悟的方式
顛倒夢想能抗衡鐘聲、恢復記憶,前提是記憶沒被完全洗清
寬恕是放下自己、放下執著、放下恨
但人卻有七情,那些情緒是來自痛苦的記憶
那群失去至親、愛人、朋友的受害者
不是做不到原諒,而是他們還記得

萬雪夜對上千雪、藏鏡人以及獨眼龍的救援
為什麼獨眼龍將日記歸還萬雪夜,會出現聆秋露的樣貌?
不是萬雪夜真的變回秋露,而是透過日記這個中間物,讓二人的心靈有了短暫的交流,現身的秋露是獨眼龍腦中一閃即逝的人影罷了,畢竟地門四護的記憶還沒完全被洗透。或許這是日後獨眼龍想起的一個重要關鍵也不一定。
為什麼念荼羅到來時,他說"初次見面"?是眾人的記憶又被洗去一次嗎?

之前自己一直有個猜測,為什麼是讓萬雪夜這個角色探禁地、遇念荼羅、遇缺舟,引發地門一連串的事件?為什麼編劇不是選別人而是選他?只是因為萬雪夜當時正好有個要"找尋獨眼龍下落"這個任務,而把地門線綁在他身上嗎?
念荼羅曾說萬雪夜很有佛緣,難道改過向善的獨眼龍沒佛緣?難道空空大師沒佛緣?難道改邪歸正的藏鏡人沒佛緣?
有沒有可能其實每個進地門的人,都有過和萬雪夜進地門後類似的際遇,最後 大智慧都會同樣的問題:你要 留下 或是 離開?
藏鏡人背著重傷的千雪來到地門,神秘老者也是跟他說 一入地門,再世非人。當時藏鏡人也答應了,重傷的千雪更是無從選擇,於是,大智慧賦予他們新的人生,所以才造成現在記憶被洗去的樣貌。

和平世界,是殊勝顯蹟還是人為?
在此地生活,好嗎?
沒有紛爭,沒有仇恨,就是理想的大同世界?
如果這世界的仇恨皆能輕易放下
沒有悲傷,只有平安喜樂,是否就算是一個好的世界?
不好嗎?
我不知道,因為世界的好壞,與環境無關,是由居住者來判定。
該還你的,我都還了。
你想起曾背負的一切、磨難與痛苦,你還有平靜嗎?
地門線可以與現實連想的就是因意外或因病,非自願性喪失記憶的人們,而千方百計希望患者恢復記憶的家人及朋友,這個做法對患者真的是好的嗎?喪失記憶對患者來說,是不是一個重生的機會?是不是一個擺脫過去的契機?如果是你,會怎麼做選擇?
萬雪夜在地門的奇遇,只是比其它人多了一個"喪失記憶後想起那些被遺忘的記憶,還能夠再次選擇要遺忘或是就這樣記得一切"的機會罷了。選了...就無法回頭了。

對了,先前寄出有問題的墨武俠鋒DVD今天收到了金光的回信
雖然說是用專業的機器做檢測,但怎麼會沒有問題呢@@?
不過金光還是把舊光碟寄還我,而且還附了新的...覺得感動
這麼有心的公司當然要繼續支持用新台幣讓光碟片們下架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