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7

墨世佛劫10


看得很過癮的一集!


風逍遙探月凝灣這條線在送走巧靈後算是結束了,節奏比想像中快很多,原來巧靈只是想回到自己的家鄉,收集眾人的驚嚇只是回家的條件之一…告知她這件事的,應該是雁王。算得很精,知道苗疆若發現月凝灣的異常會派人前來查探,在派了那麼多部隊都沒有下文後,一定會派出兵長,藉此分散鐵驌求衣的助力。只是沒想到鐵驌求衣似乎也算到了這點。
總之,因為還差一點點恐懼的情緒,風逍遙為了幫助巧靈,犧牲自己努力回想某些恐怖的事情讓自己深陷恐懼中真的很北七…可以感覺到兵長整個雞母皮都跑出來了…什麼穿姚明月的衣服跳舞,風月無邊沒了...實在是好可怕啊啊啊啊啊!!!崩潰Orz
這也透露了些許魔世、或是道域、或是別的世界留下的伏筆,二年前的異變,讓不屬於人界的物種跑到人界,還有多少像巧靈這樣的角色目前不得而知,而那些物種是否都和巧靈一樣單純,也無法確定。
對於苗疆禁書狼朝宮禁錄的收回以及參政司消失(被殺害?被藏起來?)後參政司之子出來指證鐵驌求衣的罪行,處處考驗著蒼狼、鐵驌求衣、風逍遙三方對彼此的信任。面對政令官之子的指認以及孟赫在旁的脅迫,軍長毫不猶豫的向蒼狼遞出自己的"辭呈",而蒼狼當下的選擇也只有相信軍長了。個人覺得有80%的機率參政司並沒有死,是被蒼狼給藏起來了,藉此釣來參政司之子這一番污衊軍長的說詞,讓他能更加肯定軍長的清白。或許狼朝宮禁錄的內容是真實的,但如同羽國誌異一樣,這是一本謗書,在所有線索還沒連成一線前,我覺得以蒼狼的個性還是會願意給軍長辯駁的機會。
雖然最後一幕蒼狼對上雁王、軍長爆氣、兵長救援把氣氛搞到最高潮,但還是不可大意啊……那個大奶 啊 是凰后…還沒出現呢…
軍長從初出場到現在,給我的印象一直都不是一個莽撞的武夫,而是一個很有智慧的軍人,能進能退,知道自己要的(墨之一國)是什麼,不流連權勢的誘惑,守著自己的本份,不管是對九算同志、對苗疆的王、對任何人,交際手腕都很有他的高度跟眼界。
這次軍長強調二遍的:圍地者入者隘,所歸者迂,彼寡可以擊吾眾。原文:所由入者隘,所從歸者迂,彼寡可以擊吾之眾者,為圍地。
出自孫子兵法第11篇-九地。前陣子為了準備考試,買了本孫子兵法回家細細讀了幾遍,聽到軍長念這句時,有股似曾相似感,但又想不起來是在哪兒看到的…後來google查,才想起原來是出自這邊。說來也汗顏,看這些古文只是為了考試以及一點點的興趣,這些古人的智慧有的雖然迂腐,但都還有它一番道理在,要怎麼實際應用在生活及職場上又是另一門學問,軍長果然是個強悍的兵法家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