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4

20150624 雜記

很多事情心底都有個底,舒適圈不是現在的自己該待的地方。
如果活著的壽命以100歲來說,不久前我才剛過了1/4;
以75歲來說,已經過了1/3。 以50歲來說,就只剩1/2…。
很快,快到不知所措,更多的是對未來幾年的茫然。
這25年來經歷的人事物,還有喜怒哀樂悲歡離合,不算驚濤駭浪,但也不平淡無奇。
最主要的還是得找些東西證明自己的價值吧,我可不想就這樣虛度未來的幾年...
說也慚愧,都畢業3年了,還是有種茫然的感覺
在這份工作裡找不到什麼熱誠...就只是把它當一份工作而己...
最近體會到的一件事
有人說十年磨一劍,你無法保證正在磨的這把劍是不是十年後用得到,有可能是明天、後天、明年、後年、下一刻、下一秒,或是永遠也用不上...但要是你鑽研了很久的東西或是知道一些別人不知道的知識,哪天突然幫上忙了,那種感覺...是很開心的。
總之...25歲的這一年,看能不能交個喜歡的男朋友/女朋友,工作/玩樂/跑步/布袋戲所有想做的事想去的地方都多方兼顧,也只能繼續前進了,畢竟傻人有傻福嘛...
以前很不認真,考試時都是那種及格就好的心態,最近是真心想把某項技能學好,多學一些,有益無害,很多東西是學到了就終身受用,可以一輩子帶著走的...心態不一樣,動力也就不一樣了,這次是有目標不再像是先前那樣漫無目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