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7

20150807 雜


好久沒有打金光相關文章
落了4集之多...
也不是沒在追劇了,依舊是每週三全家報到買片,當晚完食。
只是似乎沒什麼想要打的...就...順其自然吧。
近期金光粉絲後援會開始要徵人囉,為了拿到所向無敵的黨證,當然是要以行動來支持!


這陣子說忙也不忙,說不忙也很忙,覺得自己的心有點被其它事物勾走了,即將在8/28上映的刺客聶隱娘就是之一。
早在前幾年,就有聽到這部電影的一些風聲,當時的訊息量並不多,之所以會注意,完全是因為主題"女刺客",直到最近這部電影得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的殊榮後,版面才漸漸多了起來(可能先前版面就不少,只是我沒注意到罷了),聽說這部電影劇本是改編裴鉶的唐傳奇其中一篇,對於古文稍有興趣的我開始查找相關資料,包含原文,一些唐代背景...,還去買了印刻文學雜誌(七月號整本雜誌的主題圍繞著聶隱娘)、行雲記-刺客聶隱娘拍攝側錄...等等的書,讀了很多部落客、影評人參與特映會以及相關活動的觀影心得,看某些戲都很怕被雷到劇情,這部我覺得我已經被雷得差不多了,卻還是很想進電影院看。
對於電影,我沒有特別喜歡,覺得可以看DVD就看DVD,水管找得到就用水管,省錢又省時間,但對於某些電影,自己心裡就有些堅持,希望能進電影院看,這部就是其中之一。
侯孝賢導演有很多精彩的作品,說來汗顏,我也是因為聶隱娘才開始往前去看他以前那些作品,還有了解一些專業的術語,例如:長鏡頭。...很多知識都是當你萌生一個念頭,進而去深入了解後才得到的,不管這知識在未來用不用得上,總是把它記在心裡。
還有就是舒淇怎麼可以這麼正啊!!!整個心都被勾走了!!
看完戲後,再來正式打一篇觀後心得。非常期待這部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