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0

墨世佛劫22


聽說換了新片尾,還沒看片前,忍不住先點去看片尾曲,看完立馬後悔。


這集實在是太令人難過也太沒有天理了,常欣吃了一個超級豪華的便當。人家說天要你死你不得不死,金光則是編劇賜死,你就一定會死。
上一集三算對談中,就得知常欣是一個重要關鍵,凰后也不時提醒不要到時候有人心軟,應該就是暗指師相,因為只要他一心軟,計畫就會失敗。
看到這一幕真的很揪心,明知道常欣心裡惦記的可能不是自己,卻還是打算幫她把俏如來救出來,只因為玄狐純粹想要常欣能支持下去。這段讓我想到電影我的少女時代,在合作社,徐太宇輕推林真心的背,將林真心推向另一個男人的那畫面。媽的這樣一點也不瀟灑好嗎!!

不管是哪位九算私自放出二位地門武佐,那個人憑什麼條件判斷這二人可以相信?怎麼知道這二人的狀況已經可以被利用?為什麼對他們下指令,他們會答應去做?是有什麼好處給他們嗎?感覺白崎死前好像要說什麼,但來不及說就被玄狐虐殺了...這下死無對證,目的達成了,或許九算本來就不打算讓他們倆活。
三算中誰是主謀?以下是季電的回答:
編劇組想營造的是任何人都有可能,
但真兇永遠不會出現。有可能是一個人執行,
其他兩人監控,也可能是兩人執行、一人輔助,
當然也可能是三人分工,因為他們有情報交流,
所以任何人都有能力、動機去執行這件事。

常欣奄奄一息,錦煙霞因夢虯孫之力還有與常欣的心靈相通,即時解封,雖然加了師相之力,以及修儒接手,但最後還是功虧一簣。為什麼師相會接手?他的目的不就是要讓常欣重傷,藉此影響玄狐嗎?還是原本以為重傷常欣影響玄狐,玄狐攻入地門救出俏如來,然後再靠眾人之力醫好常欣,結果沒算到常欣會傷得這麼嚴重嗎?那二個武佐的變數太大了,如果是這樣的話,九算終究還是不如天算...
鏡頭不時帶到師相,心裡總是在想 現在師相的心裡到底在想此什麼?
其實俏如來被帶到常欣身邊時,我腦中浮現的是鋼鐵神兵的劇情:鳳在莉莉在死前,被哥哥庫亞多羅帶到她面前,庫亞多羅希望鳳能說些什麼,讓莉莉有活下去的動力,但鳳最後說出:妳永遠也聽不到天使之歌,莉莉最後失去意志而死亡。實話很傷人,但鳳不想騙她。我很怕當時的俏如來,會做出同樣的舉動,跟常欣說:我忘了妳是誰。不管俏如來是真的記得常欣,還是假的記得,幸好俏如來並沒有這樣說。
鐵精也能有血有淚,在領悟何謂情感之後。

2015.09.16 常欣的忌日。
這一天,是玄狐的痛、是錦煙霞的痛、是欲星移的痛、是金雷村所有人的痛、是眾人的痛也是所有戲迷的痛。
望妳一路好走,僅以一首《青石願》,願來生,有願相隨。



另外,溫皇、雁王的對談,也透露出一些關於霓霞之戰的端倪。
線索一點一點的被放出來了,但點跟點還沒連成線啊。
關於被隱藏的真相:十七勇士如何消滅三萬大軍? 
真相是當時策天鳳和雁王本就打算讓那三萬大軍 無一生還!
教授真是陰魂不散,不過看到教授的身影,突然振奮了一下。
有個想法,霓霞之戰,會不會就是策天鳳給雁王的鑄心之戰?
葬骨嶺與霓霞同屬險地,當時都是以少敵多的情況,俏如來當時無法狠下心來犧牲眾人,造成了之後的劇情。
在猜想當時的雁王,或許就是毫不猶豫的讓那些人送死,最後才會被策天鳳放棄,當時的策天鳳就在找傳人,他當然不會希望徒弟變得跟自己一樣冷血無情。
至於為什麼溫皇訪羽國,隨便找人詢問關於策天鳳的事,竟然沒一個人知道,雁王是怎麼做到的?
提到祖龍一炬,GOOGLE一查,還真有這麼一句成語。
祖龍:秦始皇。指秦始皇焚書。比喻一把火燒掉。
難道是雁王把當時所有相關的人全部滅口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