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6

落跑吧愛情


先來幾個相關連結

任賢齊 Richie Jen
SHU QI
華聯國際
PTT電影版:[好雷] 《落跑吧愛情》:這一次,我絕對不會放手
以下有劇情雷
會想看這部電影,一方面本身就很喜歡任賢齊,小時候看他演的古裝劇,喜歡他的歌;還有一部份的原因是託刺客聶隱娘的福,讓我開始注意舒淇的相關作品,覺得舒淇怎麼可以這麼美,不管是聶隱娘的內斂,還是西遊降魔篇段小姐的癡情還是這部葉紛紛的嬌滴滴,儼然成了在我心中的女神,打趴一票女星。正好在這個時機點,這部電影的出現,理所當然的吸引到我的注意。
看了電影預告、MV及介紹後,自己心裡就有了底,大概猜得出來這會是什麼樣的一部電影,還滿期待的,抱著輕鬆的心情,趁著9/4上映當天休假,跑去電影院支持一下。
可能是已經開學的關係,西門町的人潮少很多,也可能是我太早到了,還沒9點就到西門今日秀泰,電影院都還沒開,在附近晃過來晃過去,總算等到它開。
影廳不大,7排而己,直到開演,算了一下...加我只有四個人...這.....買票的人很多,看來都是買別部,沒辦法,同時期好幾部真的都不錯....不過這樣也好,安安靜靜沒人打擾,我喜歡這種獨自享受的自在感。
從這部戲中看到了什麼?
一個嬌滴滴千金在遇到務實的海島男兒後,個性的轉變。
一個什麼都被別人安排好,自己只能照著走,卻無從選擇的悲哀。
一個什麼都要靠自己,沒有別人安排,責任重擔全攬在自己身上的無奈。
生長環境截然不同的兩人,在劇情推移下相互吸引。
家人對在外地工作很少回家的家人的不諒解。

在外地工作只為養家,卻得不到家人認同的苦。
其實這部電影探討的不僅只有感情的部份,與家人的感情也是重點之一。
原以為這是愛情喜劇片,可以從頭笑到尾,沒想到摻雜很多很多的洋蔥。
只要一句話,我們的世界就不一樣了。
可惜,那句話,她沒有等到。
這是happy ending嗎?或許,算吧。
很棒的一部電影啊!等二輪或DVD出再去看一遍!
若想看詳細的劇情,可以點上面的PTT好雷那個連結,寫得很好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