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7

愛上哥們


好久沒有這麼發花癡的打一篇網誌來記錄追劇心得

最近被愛上哥們這部台劇萌到心花朵朵開,整天心思都在這上面,連金光都暫時被落在一旁
一直以來,對臺灣偶像劇都是興致缺缺,可能是主題不愛,可能是種種原因,總之就是找不到動力追,只記得最近一次完整看完整部偶像劇是2009年的下一站,幸福
先前轉電視時,偶爾會看到廣告,沒有特別注意也沒有認真看,第一印象是覺得那四位"男"主角的主視覺畫面特別的屁...說不上來的煞氣XD
就是這張...莫名好笑XD
某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也想不起來在哪個moment下無意間就這麼點開了第一集(2015.12月中進度播到第9集),第一眼看到琵亞諾認真專注打詠春拳的橋段就讓我戀愛了;還有第三集他被關在天台淋雨失溫,倒下來無法動彈的那一幕,雖然下著大雨,還是看得出來他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都喊到燒聲了,明知道是演戲,不過心也跟著酸酸的,賴雅妍情緒超投入,演技大爆發,在杜子楓跳過去幫亞諾披上外套時,仔細看,亞諾的嘴唇是在發抖的,這細節超讚!我覺得是真的很冷,畢竟嘴唇發抖不是那麼容易演得出來...就算雨是人造的,但演員在這淋上幾個小時,也真夠辛苦的,謝謝敬業的杜琵二人及工作人員。
就是這二段,讓我跌進哥們的坑,從此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花三個晚上,補完了前面9集,打這篇文章時第10集已播,三立、台視 每個重播時段都準時收看,才短短幾天1~10集已經4刷,奇怪,追陸劇跟追金光從來就沒有像這次這麼有動力....就跟大部份的人一樣,我是被賴雅妍的帥氣給迷住了,把幕後花絮及相關片花重看好幾遍,還找了她演的 等一個人咖啡 來看...簡單俐落的短髮真的超級適合賴雅妍,難怪迷死一堆男人/女人。
2015華劇大賞 最佳女演員獎
不管是電影裡的阿不思或是這次的琵亞諾真的是帥到♡蒼★穹★炸★裂♥
等一個人咖啡 阿不思
說真的我對愛上哥們整個劇組的演員
叫的出名字的只有賴雅妍,劉瑞琪,BII這三位
賴雅妍是光陰的故事的汪茜茜(這部沒有完整看完)
劉瑞琪是下一站幸福的光晞媽
BII唱了一首我很愛的轉身之後
在看哥們前我只知道以上三點


以往這種痛苦等待的感覺只出現在金光
這是第一部讓我追的如此煎熬的偶像劇

等待期間只能不斷的re片段,滑PTT看鄉民心得
女扮男裝的戲劇題材很多,不知怎的,偶像劇的部分就是這部打進我心
朋友說我都偏愛這種題材的角色(花木蘭 萬雪夜),仔細想想還真的是這樣,可能我內心深處真的很想Be a Man


我看的偶像劇不多,這部給我的感覺,每段劇情推移得很快,像是八卦雜誌事件爆發,亞諾為了不讓子楓為難,決定離開去日本,子楓機場攔截,拿這段來說,短短一集就交待完,這跟我對台劇的既定印象不一樣啊,以往不是可以一個主題牽扯十幾二十集嗎?還是這是八點檔的模式,不適用於偶像劇XD

人家說一部戲的成功,不僅是劇本好 演員投入,工作人員齊心協力,更重要的是導演會拍。導演,才是說故事的人。很多燈光、攝影機鏡頭的位子,都是導演來下指示,上一部我認為每一幕都美到可以拿來當桌布的是侯導的刺客聶隱娘,而這部戲每一幕畫面都很甜啊,每集都瘋狂的截圖

轉自中時
劇裡老梗多,但老梗要有新詮釋也是件不容易的事。
有些戲劇 衝突橋段總是莫名其妙,這部雖然也是有讓人吐嘈的點,不過看在對諾皇的愛,我一概可以接受啦xD
賴雅妍詮釋的琵亞諾集帥氣可愛呆萌於一身,國王遊戲霸氣的吻,有時又像小女人樣的撒嬌,害羞時口中含滷蛋講話方式真的很可愛。
因為這些橋段讓我整個愛上她,陸續google一堆資料,wiki上的經歷拜讀好幾遍,也看了拍過的MV,聽了出過的專輯,甚至去買了她代言的外套,以前一直說想買厚外套,可是始終沒有下手,一拖就拖好幾年,這幾天網頁都在強力在放送她代言的Avilas外套,然後就馬上下訂買了一件,這種人來瘋的個性真恐怖,明年正考慮買票去看她演的舞台劇,完完全全的迷妹上身。

如果不是無意間看到這部戲;如果賴雅妍沒有出阿不思、琵亞諾這類型的角色,我一定不會注意到她,會覺得她就只是個女藝人而已,被我歸類在臉跟名字對不起來的藝人群裡。
完全沒有預料到,我竟然也有這麼一天,會為了一齣偶像劇瘋狂到這種程度,大部份的原因是為了看女主角的戲份,也因為這個機緣,讓我更加了解賴雅妍這個人。

對於緩慢前進的青娜線,相對來說比較無感

首播會看,但重播時常常利用青娜線去做別的事Orz

根據wiki資料,這檔戲有20集,會播到明年3月初
希望哥們帶給戲迷的粉紅泡泡會一直持續到最後

有個唯一的疑問:
在第10集中,亞諾在跟杜爸聊天時,那個喉結是怎麼長出來的!!??

以下幾點吐嘈
女扮男裝25年,扣除偷偷發現的楚哲瑞,怎麼可能只有家人知道?

難道讀書期間琵爸琵媽都跟學校老師串通好,沒讓其他同學知道嗎?
遊園車上接生很扯

杜琵二人在聖誕節場景不斷錯過
你回頭我轉頭,你轉身我回頭的畫面真的很老梗很煩-/_-
手機置入性行銷非常明顯
國王遊戲杜琵兩人中籤率也太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