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9

20160128 哥們雜談


首先恭喜FB粉絲團 賴雅妍 MeganLai @ PTT 粉絲數破20萬人
雅妍也在第一時間PO了感謝文

Hi!我是雅妍,不是小編。聽說就在剛剛破了20萬個讚,呀比,謝謝大家的支持與守候,這個喜悅跟大家一起分享...。我喜歡大家都在一起的感覺,所以深深感念著「從很早很早之前就已經喜歡」我的PTT粉絲團和雅口吾妍粉絲團,一直以這兩個粉絲團當做與大...
賴雅妍 MeganLai @ PTT 貼上了 2016年1月27日

說這篇是哥們雜談,好像也不太對,改叫鍵盤追星雜談好了
以此篇記錄一下這一個多月來對著諾哥/雅妍發花癡的所做所為


美翻了啊這一幕(Ep15) 
對於一個從去年12月中才真正開始注意到雅妍的資淺菜鳥粉絲來說,這突如其來的改變,就像生命中無預警的闖入一個人,讓原本的生活有了不同的重心,每天閒暇的時間幾乎繞著雅妍的相關資訊在轉,re花絮、預告、劇情、看以前雅妍演過的舊劇、上過的節目,彷彿自己身上也被杜琵強大的粉紅泡泡充斥著,每天都洋溢著美好的心情,三不五時對著手機及電腦畫面傻笑。
該怎麼說這種感覺呢,有句成語叫做此消彼長,這四字是我在看了哥們後最深切的體會,我自以為強大的心靈支柱都快要被消磨殆盡了,諾哥男女通殺的魔力實在太強大,看了十多年的布袋戲,自從陷入哥們這個無底大坑後,整個被我丟在一旁,害得我最近罪惡感好深好深,有種跟閃光交往十幾年後心靈出軌的錯覺。
上週淋著雨吹著風還有傳說中的霸王級寒流,在體感溫度0°C的情況下跑完渣打半馬,邊跑心裡邊在想...踏馬的諾哥在天台淋雨淋好幾個小時狂發抖冷成那樣都撐下去了我怎麼能不撐下去啊啊啊啊....三不五時這個念頭就跑出來,順道給自己跑下去的動力,真是瘋了,跑步時腦袋總是可以時而放空時而想一堆有的沒的。
這陣子除了邊追哥們,還追完了等一個人咖啡、真的漢子(拜託哪天讓我看到壹電視的未刪減版本啊...中視版剪的亂七八糟),目前正在追瑰寶1949,還有很多劇想補齊...沒錯,就是衝著想看雅妍的戲份,真的是只要有愛,做什麼都很有動力/效率。
上週的粉絲見面會...無法到場,也默默的把2個小時的影片嗑完,記得雅妍不是左撇子嗎?簽名竟然是用右手!而且還很豪邁很有藝術感,雙手萬能So Magic!光看錄影就可以感動到快要流眼淚...那到現場該怎麼辦?我也好想握握雅妍的手親口跟她說聲謝謝辛苦了然後來個大大的擁抱,雅妍真的是個好暖的暖女!
只是為了這位"新歡"...不到2個月也讓我噴了不少錢....呃啊啊啊....
第一本華流、第一隻鋼筆、第一次看舞台劇、第一次買藝人代言的品牌服飾、第一次想改變自己
琵亞諾好多個第一次都是給了杜子楓;我好多個第一次都是給了賴雅妍
也不知哪裡來的衝動,幾乎不買雜誌的我,1月華流就這樣給他敗下去了,這是我的第一本娛樂雜誌,仔細翻了翻裡面的內容...恩果然興趣缺缺,翻完一遍後馬上被打入冷宮,完全是衝著這立牌,現在被擺在我的書桌上,每看一眼,心就跟著被療癒。...後來還出海報版實在是太犯規了。
最失心瘋的是毫無考慮就買了今年6月的天天想你音樂舞台劇以及PILOT MR2鋼筆(Ep12亞諾寫信向子楓告白用的那支),舞台劇官方在釋出售票訊息後馬上請同學幫我搶票,沒人要去?好我自己衝,而且還是買了個3000元的位子(2/7前購票打75折),我對張雨生這個歌手完全沒有概念...也對這齣舞台劇的男主角蕭閎仁不了解,何況是其它演員,純粹就是為了看雅妍。鋼筆則是多虧神通廣大的鄉民分享型號廠牌,實際上去摸過寫過用過這隻筆,逐漸被鋼筆字的美所吸引,也就不小心掉入鋼筆坑(我真的很容易被影響Orz
說這是一頭熱也好失心瘋也罷。曾經說過,對於喜歡的事物,只要時間、金錢允許,我都會不吝用行動給予支持,一方面滿足自己,另一方面也給創作者實質上的鼓勵。不管到頭來發現我只是一頭熱或是真的深陷其中都沒關係,至少在這當下我很開心,我是心甘情願的。
對我來說有一個最大的改變是,看了不少雅妍的相關訊息,知道她是個很注重養生的人,就是因為看了這訊息,腦袋就像突然被敲醒似的,有了想要調養身體的念頭,看看能不能藉此改善自己手腳冰冷、血壓時常過低的症狀,就這樣慢慢的,毫無壓力的,開始戒除原先每週都要來個1~2杯的手搖杯飲料,開始拿保溫瓶改喝白開水,沒錯,就是從去年接觸哥們這部戲、開始追雅妍相關訊息之後,這1個多月來再也沒有喝過手搖杯,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因為愛而願意改變自己也不一定
還有就是穿著的部份,以往我的打扮都是很隨性的啊不對是中性,看了戲裡諾哥的穿著打扮,讓我心裡有了些想法,當然不可能完全模仿啦,總不可能穿白帥帥的西裝搞電腦設備吧XD,總之...想要讓自己打扮得體面一點的想法終於產生了!以往家人要我不要那麼邋遢該穿怎樣怎樣...全都被我當做耳邊風,要是讓他們知道我因為一部戲、因為一個根本不認識的演員而想改變自己....,哥們果然是潛移默化的影響著我的生活。

轉眼間,這部戲要進入尾聲了,接檔的戲開鏡新聞稿已發,愛上哥們也即將殺青,說真的,很失落,非常失落,沒哥們看的日子該怎麼滿足空了一塊的心靈至今依舊沒有頭緒,追劇到現在不到二個月,可是這些天對我來說心靈上的滿足感遠大於其它事物。
最後,不管是天助還是神助,感恩當時讓我點到愛上哥們影片的那美麗moment,如果沒有那無預警的點擊,我也不會發現原來除了布袋戲外還有其它事物可以深深吸引著我,甚至讓我想改變些什麼。謝謝演員們以及所有劇組工作人員。

我打的文章很常跳來跳去,就像我的思緒一樣,想到什麼就打什麼,雖然在網路上話可以很多,可是實際上我知道自己是個話少沒什麼幽默感很容易讓現場冷掉的人,身旁的人只知道我喜歡看布袋戲,但不知道我迷到什麼程度,最近迷上哥們這部戲,知道的人不多,就算知道我有在看,他們也不知道我默默做了這些瘋狂事,聊天時不知道為什麼給人的反應都是冷冷淡淡的,他們卻不知道我內心激動/躁熱/興奮得跟什麼一樣,或許是某些個開關還沒有被觸發(?),我是個低調的隱性戲迷,我用自己的方式在支持我所愛的。
奇怪,本來想說這篇落落長的心得也分享在PTT,用了12XX天的帳號還沒發過文章,首po又是給了哥們,結果我用telnet連上去,打標題卻出現亂碼。算了反正關鍵字應該也滿容易找到這篇的,就留待給有緣人看囉,廣大的哥粉不僅僅只存在於PTT跟FB...還藏在各地呢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