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2

20160222 此生唯一的認真


會想取這個標題是因為從來沒有花這麼多心思,認真、專注在一部偶像劇上。
以往我只追布袋戲,一追就是十幾年,日劇韓劇陸劇歐美影集幾乎沒有接觸過,所以對哥們中毒到無藥可醫的這個情況讓我非常意外,不多說什麼,反正愛上了就是愛上了。
昨晚跟著live文到凌晨3點多,幸好今天休假在家,生出了這篇畢業文。


最後一集收得很趕,彩蛋的部份不是不好看,錯就錯在這段被剪進預告,而且還被大力放送...脖子上的草莓才叫做彩蛋OK?
子楓說他發現亞諾是女的是在哲瑞的獸醫院外,回頭去看了11集,沒有什麼外面有人的跡象,之後場景轉到秘密基地擦乾眼淚振作起來那邊,亞諾問子楓你怎麼會出現在那?

子楓說哲瑞對樂園提出解除合約,在路上遇到了妳。
所以劇情應該是....子楓本來要到獸醫院找哲瑞問解除合約的事,然後剛好聽到他們兩的談話,無意間發現亞諾是查某郎,所以才一路尾隨她到椰林大道

雖說全劇終了,但還有很多地方沒有交待清楚,我想應該也沒機會交待了。
例如亞琪,照這時間點來看,子楓不會知道亞琪=亞諾,亞琪出現的集數是8、9集,子楓得知亞諾是女的則是11集,所以在子楓心中,亞諾依舊是有個妹妹的。
----------
近幾個月有慢慢感受到自己些微的改變,在看這部劇前,我是所謂的面癱女,殊不知內心的小宇宙因為這部劇不斷在爆發,其實我外冷內熱啊...最近出門必戴口罩,不是裝神秘也不是重感冒,是怕被看到我對著手機裡的肚皮甜笑。完全沒想到會因為哥們開啟迷妹模式,無意間發現了自己不僅不為人知,就連自己也不知的新世界

就像歌詞上說的:妳素顏闖入我的天 
雅妍就這樣無預警的闖進我的世界
真的漢子 海翹
為什麼她出道好一陣子,我現在才注意到?
為什麼我會徹徹底底愛上這個演員?
為什麼我會一頭栽進這個無底大坑?
為什麼我會做出一堆連自己都難以想像的瘋狂舉動?
琵亞諾好多第一次給了杜子楓,我好多第一次給了這部戲。
細數這2個月來的所做所為
無限re劇、花絮、訪談、演過的劇、守著粉絲團各項資訊
 -第一次學用ptt發文,台劇版首po,雅妍版首po
 -第一次跟live文
 -第一隻鋼筆(Pilot mr2)
 -第一次即將進國父紀念館看音樂劇
 -第一本華流雜誌
 -第一張真人專輯>賴雅妍F.A.C.E (以前只買過布袋戲原聲帶)
 -第一次朝聖劇中出現的場景
亞諾手上這隻紅黑錶的廠牌型號有被神出來,我竟然特地跑到專櫃去找這支錶。
這款是男錶(石英機芯),試帶後覺得對我的手(腕圍14cm)來說錶面稍微大了點(錶徑40mm),這價位在錶界來說非常便宜,不過對於平常只用夜市100元手錶的我來說可是天價呢,幸好當時理智線沒有斷掉,不然記錄又會再添一筆Orz
低調的紅黑時尚錶
諾哥好Q,只是這張的重點點是那支錶XD
這張重點還是諾哥手上的錶,帥氣也是重點
簡約運動時尚格紋面腕錶(K5E51TB1)
所以回歸到一開始的那些疑問,為什麼?
其中一個答案,如同哲瑞哥的結論,是笑容。
因為他的笑容,他的笑容有一種會讓人融化的吸引力
陸續看了幾部雅妍演的戲劇,那歪嘴壞笑真的是招牌XD
等一個人咖啡 宣傳
愛情的盡頭

光陰的故事
瑰寶1949
噓星聞
除了笑容,還有什麼?
還有就是劇本傳達的正向觀念
§愛 無關性別
§愛 只能專一
§愛 是默默陪伴並給予支持
§愛 是默默守護並給予祝福

身邊有多少女生,她們打扮得休閒、帥氣、率性、有自己的個性,這種人往往會留著一頭俐落短髮,然後很容易就被誤認成男生或是T
我是個打扮中性、動作中性、思想中性、一切的一切都很中性的人,雖然也曾被誤認是男生過,不過一開口就破功xD,說喜歡女生嗎?是,又或者不是。目前還說不出一個肯定的答案。純粹是想做自己,不想被傳統的價值觀所束縛罷了。
愛情是自由的沒有性別之分,只要感覺對了,是男是女就不那麼重要了,這不正是這部劇所要傳達的嗎
如同劇裡的台詞:玻璃鞋是咬腳的,但我願意為你,穿上它。
我相信人都是會改變的,尤其是為愛情而改變,為了對方想讓自己變得更好。
如果哪天真遇上,說不定我也會放下原來的堅持,再次做出自己無法預料的舉動也不一定。
希望大家在未來的某天,都能夠遇到心中的杜子楓或是琵亞諾。

劇中二句重要台詞,出自王家衛的一代宗師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EP.9 耶誕樹下亞琪內心OS)
§人生無悔,那多無趣(EP.12 亞諾寫告白信時的OS)
這話第一次聽到是在一代宗師這部電影裡,劇中許多台詞都值得細細咀嚼慢慢回味,有著只能意會難以言傳的意涵,沒想到會被套用在哥們的劇情裡。

有個有趣的現象,對這部戲著迷的觀眾,幾乎都是女生吧,可能是我身旁的男性友人不多?某天我在跟我那五根手指數得出來的其中一位男性友人聊這部劇時,他露出了鄙視、不屑、充滿敵意的態度...是有沒有這麼怕女人被諾哥搶走XD
阿不思&諾哥到底收服了多少少女心啊...

講了那麼多,我想說的是,或許是在琵亞諾身上看到了一點點自己的影子,所才才會對這部戲這麼有共嗚,也因為琵亞諾這個角色,讓我更加認識賴雅妍,進而打從心底愛上這個演員,暖女雅妍我愛妳((趁亂告白。6/10音樂劇見!

謝謝幕前幕後工作人員,謝謝演員,謝謝促成這部戲的所有人,辛苦了。
身為香米,我很驕傲!
願,劇終,人不散!
戲殺青,我們的愛,不殺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