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7

20160327 咖啡

這幾週,託那幾個愛喝咖啡同事的福
每天都能喝到比超商好喝好幾倍的香醇咖啡
不管是用咖啡機泡出來的或是手沖的
邊看他們泡,邊跟他們聊
邊聽一些對他們來說基本,對我來說卻是很新鮮的咖啡知識
慢慢的也產生了些對泡咖啡的興趣
這幾天也敗了些手沖咖啡的工具
濾紙、濾杯、咖啡豆...<<Pchome購,最入門的款式,最基本的豆子,三樣不到500元
手動磨豆機<<跟親戚借...電動磨豆機未來或許可以考慮
手沖壺<<家裡有可以暫時頂著的器具...這筆先省下

以往都是喝拿鐵,總是覺得不管喝超商的喝咖啡廳的,都無法分出差別
後來我發現了問題的癥結點
是因為那時的我根本就沒有心想要真正去了解"咖啡"
純粹只是把它當作一種提神飲品而已
許多專業的名詞、設備、知識都是這些日子慢慢聽來的
每個領域都有它的眉眉角角也有它值得尊重的地方,不該小看也不該輕視
頓時覺得咖啡店的bartender好厲害,要懂的東西好多
各種豆子的特性、產季、咖啡粉的粗細、與水的比例,沖泡溫度的拿捏......
希望在未來的某一天我也能夠跟我的朋友們分享我的泡咖啡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