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5

初入劇場

每天都在天天想你
即使過了一個多月,依舊沉浸在天天想你音樂劇的美好中
每天打開播放軟體,點開的不是再是以往的播放清單,而是天天想你原聲帶
每首歌無止盡的重覆播放著,怎麼也不會膩似的跟著哼
re了一遍又一遍,聽了一回又一回
一場三個多小時的音樂劇,雖然當時看了二場,但腦容量尚不及承載所有細節,只能憑藉著不甚完整的記憶,想著劇情、想著場景、想著音樂、回想著每位演員的聲音,試圖補齊腦海裡遺漏的種種
舞台劇不像電視節目...可以先SET好、NG可以重來、有讀稿機可以提示
而每場演出都有些許不同的詮釋,正是舞台劇的魅力之一

天天想你是我觀賞的第一部音樂劇
我對劇場運作及生態 演員的演技 聲音 場景切換 燈光效果 道具擺設完全沒有概念
在Drama版內找不到太多關於這部戲的評論
不知道這部戲在專業的影評人眼中是好還是不好?
後來想想,我買票進來看戲,不就是為了抒壓享受嗎?搞得那麼嚴肅幹麻呢?
從這部戲中我看到了演員們的熱情與認真,以及對張雨生的懷念

很多人是買票進來懷念張雨生的歌,但我相信有更多人是衝著女主角而來
我買票進場的初心也純碎只是想支持喜歡的演員,想近距離看到雅妍

天天想你整個演出名單中,我只知道賴雅妍及蕭閎仁二位演員,其餘演員都是進場看戲後才慢慢認識的。因為這部戲,讓我認識了許多深藏不露的演員們,戲後開始追蹤他們的演出訊息,開始排時間去參與他們的表演活動聽他們唱歌...截至目前參加了二場(6/30鍾琪的Cabaret瘋戲樂 、7/24品伶super曬音樂會),這二場都有很棒的體驗,可以確定的是未來繼續參與的場次只會多不會少...//噴$$$$$
瘋戲樂cabaret
女伶super曬
邊找演出訊息時,發現了其餘幾部光看簡介就很吸引人的戲
Ex:我城劇場:服妖之鑑&我記得...。服妖之鑑的主題很吸引我,只是當我注意到這場戲時,票已經完售超級扼腕...或許是想一賭傳說中的劇場女神謝盈萱的風采,於是不久前也買了她也有參與演出的我城劇場:我記得...。重量級的演員組合怎麼能錯過呢!去領票時,服務人員跟我說:「我昨天去看了,很好看,我有哭。」讓我更加期待進場看戲了!沒進過北市親子劇場,第15排視野希望不會太糟糕
我記得...
而這最大的功臣當然是雅妍,把我帶入劇場,進而認識這些演員們
有點像是開枝散葉的概念,劇場是顆樹,雅妍是root,其餘演員是枝幹
而愛,在這顆樹上一路流竄 不斷的綿延擴散...
一場接著一場的買,難怪覺得近幾個月好窮都沒存到什麼錢,以前的固定支出大多都只花在每週買布袋戲上,現下又多了舞台劇/音樂劇,真的是花錢養興趣...

這些日子看到了一些相對來說比較不那麼理性、發言比較不恰當的戲迷,因為太喜歡這個演員了,所以做出了一些不恰當舉動而不自知。相信他們沒有惡意,初發心都是好的,只是用的方式錯了
看到喜歡的演員就站在自己面前,深怕演員沒看到自己似的,粉絲很容易做出失控的行為只為引起注意,這不僅造成彼此的困擾,也會造成其他人的反感,這些不成熟的行為,是會對演員造成無形傷害的!很多瘋狂行為防不勝防,也很難一一約束,唯有自己自律

唉,哥們這坑就已經夠大了,前陣子被帶入鋼筆坑,現在又多了一個劇場坑
這查某有股魔力,強大到把人的心帶走
而且是心甘情願的跟著走,不願回來的那種

有種神奇的藥,是毒藥,也是解藥
服用後使人愉悅讓人上癮
停用後使人空虛讓人寂寞
副作用:
上班上課心不在焉
在這藥上花了超乎想像的時間及金錢卻很甘願
對某些字詞特別敏感(例如:用印 需要 給予..)
一旦中標,傳染性極高,女性朋友需特別留意
...
這藥
學名:賴雅妍、Meganlai
俗名:諾皇 饅頭 咩咩 賴皮...
---
原本想打篇初入劇場的心得文,結果又不小心把雅妍捧上天了
從來沒有那麼喜歡過一個演員,不自覺得被改變了很多
想讓自己變更好的那種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