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7

20160827 金光大匯演



20160827 金光大匯演,心得記錄
一早搭8點多的統聯下雲林,行經新竹、苗栗等地時大爆雨...心想天氣怎麼會跟北部差這麼多,中午12點多到達虎尾科大,沒雨了,太陽超大、汗狂流,站太久會中暑的那種。
到會場時,體育館外已經坐了不少人,由於我是自己來的關係,坐上階梯後也不敢跑太遠,因為這位子代表領取號碼牌的順序,背包包走位子會被佔,用包包佔位也覺得不太安全,總之...午餐是在附近的7-11簡單買了個奶酥麵包解決。
金光黨員陸續到達,在等待的這段期間沒認識的可以聊天,也不好意思跟不認識戲迷的攀談,只能不停的寶可夢(誤)。後來朋友終於來了,她是我國中同學的高中同學,我們是4年多前一起去宜蘭傳藝中心二天一夜認識的,後來加了FB後也幾乎沒有聯絡,總的來說,這是我跟她的第二次見面。
很幸運的,我們是前100名,其實也沒什麼好處,就是圖個好像很前面的名目XD
早早領完號碼牌,早早買完週邊,早早躲太陽去~
在週邊區買了條最想要的羽國誌異運動毛巾
一人限購一條好可惜啊,不過買了我也捨不得用QQ
供起來拜吧
打卡,拿了張苗疆三傑海報
之後就各自活動...殺時間等待5點20分入場...
走到雲林布袋戲館,記得幾年前跟著後援會來還要買門票,現在免費了!
除了傳統的偶之外,有一區展的是木藝堂的自創偶
原本還想逛逛虎尾糖廠跟誠品,結果時間過得比想像中還快
即使到了5點多,太陽依舊非常大,汗狂流,回到體育館外時,還是有看到戲迷陸續到來,時間一到準時入場,大家都滿聽話的。聽了專業朋友的建議,我挑了個靠走道的位子,理由是:操偶師會經過!
戲迷都很守規矩,排隊整隊都很迅速,活動在晚上六點準時開始,因為經費吃緊的關係(?),大俠自己兼當主持人,首先先介紹從初代史豔文一直介紹到現在這版,在介紹前三代時cue了在台下的黃大師上台,全場拍手、尖叫、歡聲雷動,聽到大師的口白,我感動的流下眼淚
轉自大俠FB,一個世代的傳承
這次的演出,一樣是以史、藏大戰當開頭,劉三、二齒、怪老子為求藥丹救豔文跑去考狀元,最後黑白郎君亂入登場,大俠出來演唱決戰時刻當結尾的架構呈現。
即使是舊梗重演但總是有不同的驚奇感xD(ex:小王是主考官啊!!!)
除了位子不太優,坐後面視線容易被前面的頭擋到、以及燈光有點刺眼外,其它完全要給金光120分的鼓勵!!誠意滿滿的演出,讓戲迷大飽眼福、耳福,操偶師、Coser、歌手的完美結合,二個多小時的演出,不斷的尖叫、拍手,能跟著這些喜歡金光的戲迷聚在一起參加這個活動真的太讓人感動了。
第一次聽張涵雅的現場演唱,超級令人驚豔!要不是有唱錯一小句,還以為是對嘴,少了一首鴛鴦散好可惜!回到家默默的點開其它歌曲來聽,好喜歡那首家常飯菜,希望未來金光還能再邀張涵雅來演唱主題曲:)
印象最深刻的是溫皇、赤羽那段。二人出場時,分別站在三樓的左右兩側隔空嗆聲。回到二樓後,換上二版溫皇、赤羽,只記得瘋狂的尖叫,當我意會過來時,十步詩已經念到第五步了

轉自大俠黃立綱FB
==
很多黨迷都在詢問紅籃CP十步成詩這一個段子!
這段是由小弟主筆!由新的編劇阿馬修繕
CP的惡搞詩是炎峰導演給我前兩句!
我把它補成一首!所以炎峰導演是CP惡搞的元兇
因為已經被流到網上了
那就直接公佈給大家,再讓大家回味當時的氣氛吧

一剛開始的CP惡搞:
溫皇(偶):功名爵祿盡迷津,貝葉菩提不受塵,久住青山無白眼,巢禽穴獸四時馴。
       故人別來無恙,貴客難得前來,就算不善走路的我,也親身出樓來迎接貴客,
       可見軍師大人在吾心中舉足輕重。
㊣溫皇也是慢慢走向二樓另一處!

赤羽(偶):哼!好個舉足輕重。
     自古紅藍出CP、不是百合就是基,一見如故難解釋,是輕或重~不由你!
十步成詩:
㊣此時二樓燈光熄滅,一樓觀眾席底處中間燈光亮起,兩人並肩向舞台而行
 (音樂改換小瀚溫皇武戲
△赤羽溫皇二版下,走樓梯到二樓再回三樓(需要義工陪同)
△赤羽溫皇三版偶於舞台同層上
△赤羽溫皇三版COS準備上台

赤羽(偶):一步踏出,初會之緣爭勝負
溫皇(偶):二步跟上,雙智往來鬥生死
赤羽(偶):三步繼行,羽揚三界動風雲
溫皇(偶):四步邁開,扇搖四海掀潮浪
赤羽(偶):哼!五步直入,博覽五車唯吾智
溫皇(偶):哈!六步橫阻,眼觀六路智唯吾
赤羽(偶):七步突圍,七擒七縱讓你服吾七步驚才
溫皇(偶):八步堅守,八出八入逼你識吾八斗才高
赤羽(偶):九步危殺,九死一生見你含恨九泉吾獨笑
溫皇(偶):十步終途,十面埋伏看吾劍蕩十方任飄渺

㊣此時剛好走到舞台前~兩人轉身面對面

====
還有最讓人期待的羽國誌異
這不是一個全新的演出,是藉著地門線,缺舟從雁王腦海中看到的記憶,來讓大家了解雁王與教授過去的一切,在這短短不到20分鐘的演出中,看到了稚嫩善良的雁王是怎麼走向現在在劇中所看到的毀滅崩壞樣。這段演出中,雁王口白的轉音整個讓人起雞皮疙瘩。
以下推薦幾篇覺得不錯的網友文章
大匯演 羽國誌異部分
大匯演-羽國「師尊選擇成為英雄...不好嗎?」
最後的安可曲,大俠與文星合唱一連串的金光片頭組曲,HIGH翻整個體育館
其實一開始黃大師被大俠cue上台的那刻我就偷偷噴淚了
這是一個感動到哭、喊到燒聲、手拍到麻掉的夜晚
戲迷們看到這些本尊偶,就像其他人看到偶像明星歌手一樣,會瘋狂會尖叫會失控會感動
好開心有這活動,承載著戲迷們的盼望,補遺了羽國誌異的小缺憾,完善了戲裡看不到的橋段,圓滿了金光黨迷們的願望
謝謝金光所有工作人員共同成就了這個活動,謝謝金光團隊!
謝謝你們
就以地門鐘聲來當作這篇記錄文的結束吧

\追隨大智慧,救世廣慈悲/
\追隨大智慧,救世廣慈悲/
\追隨大智慧,救世廣慈悲/

1 則留言:

  1. 您好,抱歉打擾您了><這邊想詢問您有沒有金光周邊會割愛售的?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