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8

20170507 焢肉,遇見你 Meant to meat


去年在線上看了這部劇的現場直播-直播連結(1:51:00開始)
(2016華文原創音樂劇節音樂劇創作比賽實境秀)
就期待能看到更完整的 焢肉,遇見你
當時也預告這齣劇五月會在牯嶺街小劇場演出,所以售票訊息一出,馬上就買囉!

第一次來牯嶺街小劇場,今年的目標應該就是走遍台北的大小劇場xD,這裡場地比想像中小,真的是"小"劇場,人都坐滿後顯得有點擠,挑了個滿前面的位子,離舞台好近,離品伶也好近。開演前坐在外頭等,意外補捉到主角出來喝水的身影,不過還是在旁邊偷看而己不敢上前攀談,也不好意思去打擾QQ 
第一次看獨角音樂劇(臺灣這種類型的戲劇應該很少?)
獨角戲顧名思義,就是整場戲只有一個人演出
音樂劇顧名思義,就是整場戲都有唱歌的需要
在演出的90分鐘裡,分飾多角講台詞、唱歌、走位、跳舞、穿脫衣服、道具擺放、拉廉子推櫃子...舞台上的一切都要一個人來! 
場景轉換間完全沒有喘息的時間,快歌、慢歌、抒情歌、RAP...還得男聲、女聲的轉換....對體力、腦力、毅力來說是極大的消耗
台詞加歌詞不知道就幾千、幾萬個字了,除了中場休息外,每個角色劈裡啪啦的台詞幾乎沒停過,咬字非常清楚也沒吃螺絲,角色的轉換也不會讓人有出戲的感覺,一定是花了超多時間練習才有辦法達到這個境界!現場講的台詞跟事先錄好的台詞時間點怎麼配合?還加上其他哩哩扣扣的細節......
只能說:品伶真的超棒,太專業了!請收下我的膝蓋Orz

劇中偷渡了天天想你的梗,也偷渡了狂新聞的梗(狂新聞超讚!芯慈94狂!給妳87分不能再高了!),覺得好熟悉好親切好歡樂
因劇情需要,品伶飾演的律師Renee隨機找了台下三位觀眾,信就藏在座位下面,看燈光打在哪個位子、哪位觀眾剛好坐那,就充當一下委託人,把信的內容唸出來,原以為品伶只有在音樂會才會跟台下互動,沒想到音樂劇也有,被抽到的人好幸運,請Renee打官司有折扣xD
去年比賽時演出長度大概只有30分鐘,這次在牯嶺街小劇場的長度足足有90分鐘!這多出來的60分鐘讓整齣戲的內容更加飽滿、角色的性格更加立體、戲也更好看了!線上看跟現場看那個fu天差地遠!

劇中有幾段是品伶脫鞋子光腳演出,坐比較前面的關係,看到品伶兩腳的指甲油顏色不一樣,粉紅、白色相間bling bling的好療癒(這什麼奇怪的形容詞),可是也看到兩腳側邊紅的很明顯..應該是穿高跟鞋摩擦出來的,人家說穿高跟鞋走路已經很傷了,何況是又跑步又跳舞...謝謝妳的敬業謝謝妳的專業(敬禮


很喜歡這次的節目單,小而美、很精緻很有質感!除了該有的工作人員、演員介紹外,也很貼心的附上每個場景、劇中每首歌的歌詞,真心希望未來能把這些歌全部收錄到控肉遇見你原聲帶裡面,也希望未來有機會能看到李伯謙、James跟Renee精彩的對手戲!

短短一個半小時很快就結束了
焢肉,遇見你 的演出也暫時告一段落了,話說那個貫穿全劇的靈魂角色"焢肉飯"整場戲被打開來又蓋回去的,可是好像從頭到尾一口都沒有被吃齁...這"道具"該不會從首演用到最後一場吧www
謝謝所有成就這部戲的幕前幕後工作人員
謝謝品伶,謝謝吳凜,謝謝芯慈,謝謝大家...
期待你們的新作品,最美的一天,九月見...!
C'Musical製作
陳品伶
旅食劇落 in Taiwan & Korea
凜凜與A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