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5

20170521 曉劇場x第一夜

上次接觸的曉劇場作品是焦土
這次則是為了看季電演戲(誤
每場演出的演員陣容都不同
不知道姐弟跟姐妹的內容是否一樣?
第一次看這種"家庭式劇場"的演出
整場戲,只有兩位演員,地點在家裡
不像一般舞台劇有換佈景的時候
整齣劇的場景就是在家裡
在廚房、在餐桌上、在客廳、在佛桌前...
兩個角色,一個表內,一個表外;一個陽剛,一個陰柔
姐姐年紀輕輕就一肩扛起家裡的經濟重擔,遠赴中國工作,定期匯錢寄東西回家,卻因為家人對自己的客套,或者該說是另一種的愛,讓姊姊始終認為自己不是家裡的一份子
比起優秀的姐姐,弟弟相對來說是一事無成,與媽媽相依為命,不斷的媽說..媽說..媽說..,給人的感覺就是個懦弱的媽寶樣

劇中沒有提到弟弟有沒有有交往對象
姐姐曾問:媽 知道了嗎?
弟弟的回應有點閃爍其詞
加上弟弟表現出的陰柔個性,還有在幫姐姐做腳底按摩時拿的那條彩虹毛巾,是否可以合理推論弟弟是同性戀呢?
題外話:昨天(5/24)聽到 台灣大法官釋憲民法強制異性婚姻違憲 感動到我眼框都濕了!!

對於一個近距離看著這對姐弟如何面對母親突然逝世的打擊的觀眾來說
爭執、怒吼、苦澀、崩潰、釋懷...這種臨場感太震撼了
兩人的爭吵也沒有誰對誰錯,只因為不想造成對方的困擾,反而更讓對方覺得被當外人
兩位演員整場戲始終都帶著哭腔
工作人員帶著我們進到表演場地,就看到弟弟不斷的在醞釀情緒,走動..沉思..放空..
姊姊則是在開演後才從門外出現,呈現在外地工作的子女接到家人過世的消息後急忙趕回的狀況

這是姐弟倆失去媽媽的第一夜
也是姐弟倆重新了解彼此的第一夜
如果沒有你,日子怎麼過...
是啊...如果沒有妳,日子怎麼過...
三不五時,愛要及時
我們永遠無法預料無常什麼時候會來...
這場戲雖然只有一個小時
但帶給我的收穫卻有好多好多
我要去抱抱我的媽媽了...T_T

離開時演員都在門口歡送觀眾
可是我還是不好意思上前搭話
所以連跟季電大大拍照都沒有就匆匆離開QAQ
算了,我是來看戲的,不是來追星的/握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